地藏菩薩立於海嘯過後的宮城縣廢墟裡



地 藏 讚
地藏菩薩妙難倫 化現金容處處分
三途六道聞妙法 四生十類蒙慈恩
明珠照徹天堂路 金錫振開地獄門
累劫親姻蒙接引 九蓮臺畔禮慈尊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眾生作業受苦感佛出世文

法華經云


今此三界 皆是我有 其中眾生 悉是吾子
而今此處 多諸患難 唯我一人 能為救護


觀此經文 則知一切眾生
皆有佛性 皆是佛子 皆可成佛
所以如來發願而度脫之


如來度眾生 度眾生之苦而已
眾生若無一切苦 便是佛


所以眾生有苦 感佛出世
眾生若無苦 如來不出世
如來出世 為救眾生之苦故


眾生苦是能感 如來大悲是所感
眾生之苦 感佛菩薩出世
故名眾生業感品


 


經 云
淨法界身 本無出入 大悲願力 示現受生
法身清淨 猶如虛空 無出無入
大悲願力 為救眾生 無出而出
故世間有佛菩薩釋迦降跡迦毘羅國
金地藏示生新羅王家
皆是眾生受苦 感佛菩薩出世救度


佛菩薩何故降生南閻浮提?
因此土眾生 其性剛強 作業受苦特別多
所以釋迦 地藏皆降此土


譬如父母 多諸兒女 一兒病重
必獲父母偏憐 愛護而親近之故


名閻浮眾生業感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
(分身集會品第二)


爾時 諸世界分身地藏菩薩
共復一形 涕淚哀戀 白其佛言
我從久遠劫來 蒙佛接引
使獲不可思議神力 具大智慧
我所分身 遍滿百千萬億恆河沙世界
每一世界 化百千萬億身
每一身 度百千萬億人
令歸敬三寶 永離生死 至涅槃樂


但於佛法中所為善事
一毛一渧 一沙一塵 或毫髮許
我漸度脫 使獲大利
唯願世尊 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



但於佛法中所為善事
一毛一渧 一沙一塵 或毫髮許
我漸度脫 使獲大利
唯願世尊 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


唯願世尊 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ivr



延伸閱讀



1.地藏王菩薩 3D 動畫

2. 占察善惡業報經之木輪相法


謝謝路過人間師父分享 自在整理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