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是一列火車


總是有人上車 有人下車


 


獻給您~我生命列車上的同行者


 


人生一世 就好比是一次搭車旅行


要經歷無數次上車 下車


旅途中 常會有事故發生


有時是意外的驚喜


有時卻是刻骨銘心的悲傷.....


 


降臨人世


我們就坐上了這生命的列車


我們以為我們最先見到的那兩個人

 

~我們的父母

 

會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著我們...

 

 

 

 

很遺憾 事實並非如此

 

他們會在某一個車站下車

 

留下我們孤獨無助

 

他們的愛 他們的情 他們不可代替的陪伴

 

再也無從尋找~

 

 

 

 

儘管如此 還是會有其他人上車

 

他們當中的一些人 將對我們有特殊的意義!

 

他們之中 有我們的兄弟 姐妹 子女

 

還有我們的親朋好友

 

我們還將體驗不朽的愛情故事~

 

 

 

坐同一班車的人當中

 

有的輕鬆旅行 有的卻帶著深深的悲傷...

 

還有的 在列車上四處奔忙

 

隨時準備幫助有需要的人.....

 

 

 

很多人下車後

 

其他旅客對他們的回憶歷久彌新...

 

但是 也有一些人

 

當他們離開座位時 卻沒有人察覺...

 

 

 

有時候對你來說是情深意重的旅伴

 

卻坐到了另一節車廂

 

你只得離開他 繼續你的旅程....

 

 

 

當然 在旅途中

 

你也可以搖搖晃晃的穿過自己的車廂

 

去別的車廂找他.....

 

 

 

可是你再也無法坐在他的身邊

 

因為這個位置已經有別人坐了...

 

 

 

沒關係 旅途中充滿了

 

挑戰 夢想 希望 離別....

 

但 就是不能回頭

 

因此 儘量使旅途愉快吧!

 

 

 

請善待旅途上遇見的所有旅客

 

找出旅客身上的閃光點

 

記住在某一段旅程中 有人會猶豫徬徨

 

因為我們自己也會猶豫徬徨

 

我們要理解他人

 

因為我們也需要他人的理解!

 

 

 

生命之迷就是:

 

我們什麼時候下車?在什麼地方下車?

 

坐在身旁的伴侶在什麼地方下車?

 

我們的朋友在什麼地方下車?

 

我們都無法預知......

 

 

 

我時常想

 

到我該下車的時候 我會留戀嗎?

 

 

 

我想我不會的!

 

和親朋好友分離 讓他們單獨前行

 

雖然會悲傷 會有點難捨

 

但是 我希望

 

在我們大家都要到達的那個終點

 

我們還會再相聚...

 

 

 

他們上車時 沒帶什麼行李

 

如果能在他們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會感到安慰和沒有遺憾...

 

 

 

我下車後

 

和我同行的旅客 記得我也好

 

不記得也無關緊要....

 

因為我們最終還是會再見面...

 

 

 

獻給您~我生命列車上的同行者

 

我親愛的朋友~祝您旅途愉快~

 

 

ivr

 

Tanr_Andyhouse_Train_Mo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