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三清山 女神像 / 自在


 


我用生機飲食克服了癌症


 


文 劉炳宏


 


民國八十六年二月,我發現十年前開刀的地方(甲狀腺附近,當初是良性)又長出腫瘤。用超音波檢查,發現脖子裡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大、小腫瘤,穿刺證實是惡性的,醫師安排要馬上開刀。


 


我得到這個消息,真如晴天霹靂,難以接受,自忖平日運動不斷,不菸不酒,生性淡泊不與人爭,工作又是穩定的教職,家庭幸福美滿,經年難得感冒,終年短袖,即使寒流來襲也只須套上薄薄的外套。


 


正值四十壯年,自信健康狀況極佳,不相信癌症會找上自己,想想別人「四十歲像一尾活龍」,自己的人生從此卻要「從彩色變黑白」,上有高齡父母下有稚齡子女的我,愈想愈是惶恐!


 


這時,內人已初步接觸生機飲食,雷久南的錄音帶和書籍都涉獵過,對癌症療法有另類看法,培育芽菜也有一段時日,只是都是內人獨享,而一向大魚大肉又重口味的我卻是一口也不肯下肚。她找來伊黛.梅著的《我戰勝了癌症——自然生食療法的奇蹟》據以說服我,她說:「書裡面寫的案例都是幾個月甚至幾個星期就能看出成效,你的瘤是外顯的,給自己一個月時間,如果看不出瘤變小,你要開刀,我不說半句話。」


 


就這樣,取消了開刀,開始了生食療法,喝小麥草汁,生食蔬菜芽苗,吃五榖飯,禁絕油、鹽、糖和一切加工品,一切飲食作息以伊黛.梅的著作為本,嚴格遵守,毫不含糊打折扣。但是,我並不做長期打算,我跟內人說:「短期吃可以,長期我可不願意。」另一方面,我看了健保給付的中醫師,配合食療。


 


我每天照鏡子觀察腫瘤,內人也在旁邊不斷地灌輸生食的理論依據和無數成功的案例為我打氣,增強信心,全家更為了我徹底改變飲食。


 


大約三個星期後,我赫然發現外顯穿刺的腫瘤已經消了一大半,再一個星期,消失得無影無蹤。這真是奇蹟,也給了我莫大的信心,從此,我心甘情願吃生機飲食,但是根深柢固的營養知識,再加上改變飲食後體重急遽減輕,臉色蒼白,雖然明知道是排毒的暫時現象,依然讓我擔心長期吃會吃出問題,於是吃生機飲食三個月後,自費做了二十幾項生化檢查,證實身體各方面皆正常才放下心。


 


有朋友得知我生病後,建議到設備較好的榮總再做一次檢查。所以,六個月後,我到榮總做「核子顯像」檢查,發現脖子右側有一個二公分大的腫瘤(醫生明言小的腫瘤無法測出),可隨吞嚥上下移動,用手也可以摸得到。以前只注意穿刺的腫瘤,這一顆倒沒有注意到,現在,又有了觀測目標,生活起居更不敢懈怠。


 


內人很用心地調配飲食,廚藝與日俱進,我的飲食內容更加豐富有變化,加上口味的改變,生機飲食已不再覺得無味難吃,及而吃出食物原有的甜美滋味,每一餐都是期待的佳餚。這是以前大魚大肉所不能感受得到的。


 


但是,隨後幾個月,腫瘤並不如預期慢慢縮小,還好,也沒有變大,我們決定接受姜淑惠醫師和患癌三十年的李豐醫師的看法——和瘤和平共存,盡人事,聽天命,認真地活在每一個當下。


 


轉眼,實行生機飲食已一年,正值二月流行感冒肆虐,我的二個小孩也同時感染,曾高燒到攝氏四十點三度,內人根據《食物是最好的醫藥》這本書對感冒的見解,施以泡熱水澡退燒、斷食、蔬果汁療法,讓孩子不吃藥多休息,很快的,在三、四天內痊癒。此後,孩子的健康大有進步,感冒已極稀有。


 


接著,輪到我感冒,同樣是發燒二天,咳嗽卻轉趨劇烈,排出濃的黃痰,咳到胸痛、腹痛,晚上不能平躺,只能坐著捱到天亮,咳到白天不能正常作息,幸好,剛好是寒假,不用上班,可以在家多休息,內人這時卻樂觀地說:「或許咳得這麼厲害不是壞事。」我們都盡量往好處想,雖然咳得難受,身體卻沒有其他不適的情況,約咳了二星期,偶然發現二公分的腫瘤變軟,接著慢慢變小,約三星期就完全消失不見,咳嗽也逐漸減輕,前後約四個星期痊癒,此後一年未曾再感冒過。


 


整整一年,二個可見的腫瘤完全消失,我們欣喜若狂,中醫師也認為不必用藥,於是中止了八個月的服食中藥(感冒及中間曾停止用藥﹞,我們急切地回到原來檢驗的醫院,醫師訝異我們當初沒有開刀,重新用超音波檢視腫瘤。我們想知道腫瘤是不是減少或消失,醫師沒有明的作答,只淡淡地說:「還有腫瘤。」還鄭重地說:「你不開刀,蔓延到肺部就是肺癌,蔓延到骨頭就是骨癌。」,但是,我們確信偌大的腫瘤都能消失,其他的小瘤應該也不是問題。


 


為了確切了解腫瘤的情況,約食療一年時,我們又換了家醫院,超音波證實還有腫瘤,最大的零點九公分,腫瘤數也減少了,只有數個,不像當初的密密麻麻,雖是意料中的事,心裡確也篤定多了。


 


內人為了食療,先後買了四十幾本書研究,三餐備極用心,幾乎下班都忙著飲食大事,未曾懈怠。但是,她還是覺得不踏實,沒有把握,認為自己看書研究,閉門造車,或許會有所疏漏。於是,我們參加由李秋涼老師在新竹關西主持的三天二夜身心靈體驗營。在這裡,我們學會了李老師精湛的廚藝,包括五榖粽、炒麵、破布子滷味等,尤其是牧草汁,更是美味。之後,我們以牧草汁取代小麥草汁,小麥草則成了芽菜之一,僅少量食用。


 


李老師對我們全家力行生機飲食讚譽有加,尤其是那兩個五歲、八歲的小孩能不加沙拉醬吃生菜的功力,更是嘖嘖稱奇。李老師或許看到我們食療正遇到瓶頸,她充滿信心地鼓勵我說:「我相信你只要食療就能消除腫瘤。」老師的金口很快就應驗了,半年後,在醫師連串的恭喜聲中,我如釋重負地和腫瘤說再見!


 


雖然僅僅靠中藥和生機飲食即消除腫瘤,我並不認為,每個癌症病患和我一樣如法炮製就能奏效。畢竟,以現在醫學,我們對癌症了解太少,每個人的病情,每一種癌的性質也不同,另外,食療是否澈底、生活作息是否正常、家庭支持度和心靈健康等都是變數。


 


但這也提供了一個省思的空間,我們必須為自己的病負責——反省自己的飲食作息等,化被動為主動,仔細閱讀相關書籍,了解自己的病情,配合醫師的評估,衡量開刀、化療、電療的利弊得失,命是自己的,醫師不敢也無能承擔您的成敗。


 


孫起元醫師著的《中醫治療八法》書裡有幾句話說:「腫瘤為整體病的局部表現,因之執著以殺滅癌細胞的任何療法都是治標。」「只要治好病,不管中醫西醫,中藥西藥,科學不科學,只有治好了病,才是真正的科學。」是不是值得大家深思!


 


回顧二年來的痊癒經驗,我很慶幸,沒有花冤枉錢吃任何的健康食品、秘方。我見識到平凡食物的力量,除了我的痊癒,全家的健康也大為增進,有人問我說:「現在好了,是不是再回到以前的飲食?」我肯定地說:「絕不!」我知道我的正常細胞需要生機飲食,我的癌細胞則喜歡以前的飲食,我該如何珍惜自己,不言而明!


 


附錄:一、我的痊癒記事


日期 痊癒記要


八十六年二月 發現腫瘤,開始吃生機飲食,喝小麥草汁(早、晚空腹各70cc),吃中藥。
八十六年三月 穿刺的腫瘤消失。
八十七年二月 四個星期的嚴重咳嗽,咳出濃濃的黃痰,脖子右側二公分的腫瘤消失,停止吃中藥。
八十七年八月 最大的腫瘤零點九公分,小腫瘤數個,改吃牧草汁。
八十八年二月 全部腫瘤消。


二、我的三餐作息


早餐:早上四點半起床,先漱口,接著喝一杯加一顆檸檬的溫開水,運動半小時,喝一千至一千五百cc的蔬果汁(內含芽菜、蔬菜、水果、小麥草、牧草汁)。


午餐:一碗五榖飯(內含一種催過芽的豆類)、一大盒的生菜(內含芽菜、蔬菜,共八種以上)、一湯匙的熟小麥胚芽和酵母粉。


下班打一個小時的網球,下午六點左右喝一千cc的蔬果汁或胡蘿蔔果汁。


晚餐:大部分是五榖雜糧粥或炒全麥麵條或,以玉米、馬鈴薯、南瓜、地瓜、芋頭等根莖類為主食,另外以蒸、水炒、燙二至三道蔬菜(大部分是葉菜一份,其他為花、果、根莖類蔬菜)。
晚上十點至十點半就寢。


食物的種類盡量多樣化,每天吃三十種以上,有幾種食物具有強烈抗癌作用,我每天吃,不間斷,包括胡蘿蔔、十字花科蔬菜(大部分是高麗菜),菇類一種,海菜類一種,綠豆芽、苜蓿芽、小麥草或牧草汁、熟的小麥胚芽和酵母粉,味噌一小匙。


三、在食療過程中,對我幫助最大,不斷鼓舞我,給我信心,讓我成長的書


《身心靈整體的健康》雷久南
《身心靈整體健康100問》雷久南
《我戰勝了癌症:自然生食療法的奇蹟》伊黛.梅
《做自己的醫生》Ann. Wigmore;嚴梅貞譯
《食物是最好的醫藥》亨利.畢勒醫生
《中醫治癌八法》孫起元
《癌症克服者的見證》廖繼鼎譯
《新世紀飲食》約翰.羅彬斯
《還我健康》約翰.羅彬斯
《生機換生機》李秋涼
《我用食療克服癌症:一位營養師現身說法》郭雪貞譯
《如何從飲食防癌》久司道夫;郭雪貞譯
《琉璃光》季刊


錄音帶:


《癌症不是絕症》雷久南
《飲食的危機和陷阱》姜淑惠
《生機飲食見證》賴本源
《開發健康的潛能》李豐
《正確的斷食觀》姜淑惠



ivr 


延伸閱讀 → 素食.生食與健康



 


大自然是最好的醫生


自然的食物是最好的藥方


因為越來越多違反自然的情形產生


生命因而蒙上陰影 您我的健康 亦復如是~


生活在處處都是污染的現代人


我們大家只能自求多福了!


祈願大家都能平安吉祥 永保安康


自在合十祝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