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是岸


 


處 處 是 道


 


人常問如何修行,要用哪個法門去修行?孰不知在生活中修行,在紅塵中歷練。


 


有一戶賣餅人家的兒子,從小心地善良,由於住在寺院旁邊,所以每天送十個餅來供養寺中的道悟禪師。


 


但禪師每次都留下一個餅,並對他說:「我送給您,用來庇蔭您以後的子孫。」


 


有一日,他獨自的想:「餅是我送去,又為何反饋於我呢?莫非禪師別有用意?」於是便去請教禪師。


 


道悟禪師就說:「餅是您拿來的,反送於您,我有何過失?」


 


具有善根的他,頗有領會,是我造的因,必然是我得的果,於是向禪師請求出家。


 


道悟禪師則說:「您過去崇尚福善,今又信我之言,就取法名為『崇信』。」崇信從此在其師身邊服侍。


 


不知經過多久歲月,有天,崇信帶著疑惑的語氣請問道悟禪師:


「弟子來此之後,一直沒受到師父您佛法心要的教導…」


 


道悟禪師心平氣和的說:「哪裡沒有教導您。您拿茶來,我就接;您端飯來,我就吃;您作禮時,我點頭。何處不是在教導您佛法的心要呢?」


崇信低頭久久無語……。


 


道悟禪師這時開口便說:「要見性,直下便見;再去思索,即偏差啊!」崇信當下開悟。


 




修行不離生活,離開生活就難以悟道!



行住坐臥,動靜語默,何處不是悟道的契機呢?


只要把握當下,用心體悟,則處處都是大道!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