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天大罪 一懺便消?蓋世功德 一驕便無!

 



懺悔是給犯戒人有改過自新的機會。所謂「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無,心忘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懺悔之後,要永遠不再犯戒。如果屢懺屢犯,當做兒戲,那又有何用?不鄭重其事,把懺悔不當一回事,以為在兩序大眾前說一說,罪業就沒有了,這是癡人妄想,根本沒有那樣的簡單。


一經過懺悔,要發誓願:「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以後絕不再犯,這才能消了罪業。這一點要搞清楚。  ~宣化上人開示~



 

 

 


 


與大家分享一個佛門故事,在浙江奉化雪竇寺的開山祖師--妙高禪師,在妙高台上用功修行,晝夜不息,但因體力有限,時常打瞌睡。


 


他為了警惕自己別再瞌睡,就移到臨山崖的一邊結跏趺坐,下面是十丈的懸崖山澗,如果打瞌睡,一頭栽下去,絕對沒命。


 


有一天妙高禪師忍不住又打瞌睡,真的就這樣摔下去了,他以為這一次一定沒命了,沒想到到半山腰時,忽然覺得有人托著他的身體往上回到崖上,他很驚訝的問:「是誰救我?」


 


空中回答:「護法韋馱!」


 


妙高禪師心想:還不錯,我在這裡修行,居然還有人為我護法!於是趾高氣揚的問:「像我這樣精進修行的人,世間還有幾人?」


 


空中答道:「像你這樣修行的人,有恆河沙數之多。從現在起 ,因你有這一念傲慢之心,我二十世不再護你的法!」


 


妙高禪師聽了,察覺自己貢高的心尚未根除,頓時慚愧萬分,痛哭流涕,左思右想,倒是想開了:「唉!不管他護不護法,我還是在這裡修行我的,修不成,一頭栽下去,死了也就算了。」


 


就這樣,他依然坐在妙高台上修行。坐不久,又打瞌睡,又一頭栽下去,他認為這次真的沒命了,可是快落地的時候,竟又有人雙手托著他送上台來。


 


妙高禪師又問:「是誰救我?」空中回答:「護法韋馱!」


 


「你不是說二十世不來護我的法?怎麼又來?」


 


韋馱菩薩說:「法師,因為你一念慚愧心起,已除去二十世的傲慢心!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