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性不覺 如何能覺人?


先自渡 而後才能渡人!




前年,有一天在打電腦時,眼前突然浮現某某從三樓教室外走廊摔到一樓的畫面!


 


此震驚非同小可,第一次遇到此狀況,著實不知如何應對,隨即電聯告知周老師,周老師也被我嚇了一跳,後來才查知這是一個預知提醒的畫面,而不是已發生的狀況。


 


事隔半年,我開始經常接收類似預警的畫面,當時,師姐還為我取了一個綽號『小烏鴉』,因為只要被我接收到畫面,即表示某人有事。



坦白說,這差事給了我一些壓力,因為很怕自己不謹慎而忘記請周老師查知是何人的事,萬一對方明明可預先防範,卻因我的疏忽而受傷害,我如何擔當的起,幸好唯一的一次是我自己的事。




今年4、5月,曾接收到一個畫面,居然是同參尚未出世的孩子有事,雖然當時也立即處理了,但那孩子最後還是成了早產兒,提前至6、7個月即出世,我不懂,不知是哪裡不夠圓滿?



6月份,弟媳因病需開刀,卻發生白血球異常而無法開刀,開不開刀對她都有危險,得知這消息後二天,我接收到一個畫面,畫面裡是一間靈堂,寫著偌大的一個字『鄭』


 


雖然直覺知道是我們鄭家有事,卻很遲鈍沒有會意到是弟媳,在電聯周老師的同時,才總算感應到是她的事,得以速戰速決。




她這事確實嚴重了點,是帶黑令旗的冤親債主「來訪」,幸好老弟不是鐵齒的人,當天立即把這事給處理了,果然奏效,弟媳很快就順利開了刀,也恢復得很好。




我曾向師父提及接收畫面的事,師父說:「未能自渡而渡人,無有是處」



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呀!我以為是幫助別人,都沒秤秤自己的斤兩,特別是這樣的處理方式其實是不圓滿的,對我、對當事人都可能有無法預期的傷害,還是聽師父的話,先努力精進自己提昇層次,把地基打穩了再說。



日常生活中,我們總容易因【自以為是】幫助別人卻造成彼此的傷害,那是因為我們只看到事情的表層,並沒有了解真正義理,感恩師父的教育,讓我少走了「盲修瞎練」的冤枉路。


 



延伸閱讀:


1.勸婦人~繆陰 2.人到無求品自高



voicexml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w!_ul3h4GYBRGxEBC6OWHJIXh7/article?mid=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