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懺悔? 消除業障?


請按照 金光明經文懺悔


 


金 光 明 經



我本所作,惡不善業,今者懺悔,諸十力前


不識諸佛,及父母恩,不解善法,造作眾惡


自恃種姓,及諸財寶,盛年放逸,作諸惡行


心念不善,口作惡業,隨心所作,不見其過


凡夫愚行,無知闇覆,親近惡友,煩惱亂心


五欲因緣,心生忿恚,不知厭足,故作眾惡


親近非聖,因生慳嫉,貧窮因緣,姦諂作惡


繫屬於他,常有怖畏,不得自在,而造諸惡


貪欲恚癡,擾動其心,渴愛所逼,造作眾惡


依因衣食,及以女色,諸結惱熱,造作眾惡


身口意惡,所集三樂,如是眾罪,今悉懺悔


或不恭敬,佛法聖眾,如是眾罪,今悉懺悔


或不恭敬,緣覺菩薩,如是眾罪,今悉懺悔


以無智故,誹謗正法,不知恭敬,父母尊長


如是眾罪,今悉懺悔


愚惑所覆,驕慢放逸,因貪恚癡,造作諸惡


如是眾罪,今悉懺悔


 


我今供養,無量無邊,三千大千,世界諸佛


我當拔濟,十方一切,無量眾生,所有諸苦


我當安止,不可思議,阿僧祇眾,令住十地


已得安止,住十地者,悉令具足,如來正覺


為一眾生,億劫修行,使無量眾,令度苦海


我當為是,諸眾生等,演說微妙,甚深悔法


所謂金光,滅除諸惡,千劫所作,極重惡業


若能至心,一懺悔者,如是眾罪,悉皆滅盡



我今已說,懺悔之法,是金光明,清淨微妙


速能滅除 一切業障



阿 彌 陀 佛


願以此功德
回向  家慈
三障消除 平安健康
善緣常隨 福慧圓滿


回向家慈 冤親債主
解冤釋結 離苦得樂
蒙佛接引 往生淨土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菠蘿蜜


 


南無阿彌陀佛


祈願眾生 福慧增上 身心自在


自在恭敬合十祝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