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聰明偈


 



星雲大師




 


悉發菩提心 蓮花遍地生


弟子心朦朧 禮拜觀世音


求聰明拜智慧


南無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 觀世音菩薩


 




 


星雲大師求聰明的故事


 


我介紹一首「求聰明」的偈子


這是我做小和尚時自己的經驗


我把它說給大家聽:


我是九歲那年出家的


當我八歲的時候,生了一場大病


差點兒鳴呼哀哉!


 


由於我母親和姨母為我念 大悲咒


以大悲水把我救活了 同時許願說:


這個孩子要是能保住這條小命


就送他出家!


 


所以 我是為還願而出家的



說起來我跟觀世音菩薩特別有緣


我出家三個寺廟


第一個名叫「紫竹禪林」


紫竹林中觀世音呀!


還有兩個叫做「觀音庵」


所以三個廟都供養著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跟我實在太有緣了!


 


出家以後


師父就教我念朝暮課誦


可是我很笨


師父教我第二句 我就把第一句忘了


所以 整天都要挨師父罵


我沒有一天不流眼淚的


 


後來 師父感到實在沒辦法再教下去了


生氣地說:不要念啦!


呆頭呆腦的怎麼教都教不來…


氣死我!


去拜佛、拜觀世音菩薩吧!


求觀世音菩薩保佑你 讓你開智慧


 


從此 我白天要拜觀世音菩薩


晚上也要拜 觀世音菩薩


不光是拜 還要唱和念


我把它示範給大家聽─


 


悉發菩提心 蓮華遍地生


弟子心朦朧 禮拜觀世音


求聰明 拜智慧


南無大慈大悲 救苦救難 廣大靈感


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假如你認為自己很聰明


就不用拜


如果你感覺自己不夠聰明


需要觀世音菩薩保佑你聰明


這苦功是要學習的!


 


我當時每次要拜一枝長香的時間


可憐我還是一個九歲的小孩


一般父母還把同齡的寶貝兒抱在懷中


可是我呢?


師父手中拿了楊柳枝兒


不拜觀音菩薩


楊柳枝兒就在我的頭上亂抽


頭都被打腫了!


 


我覺得自己的資質實在太愚鈍了


每次都拜得掉眼淚


就這麼拜了幾個月 好像有點開竅了


記憶力漸漸增長了


不然的話


我今天那裡能夠跟大家講幾句結法緣呢


這都是觀世音菩薩慈悲保佑我的!


 


所以 我奉勸發心學佛的人


多多禮拜觀世音菩薩吧!


將來多多發心 講經說法 廣結法緣


 


這裡 我順便告訴大家


要是業障深重 事事不如意


處處受挫折 或者是生病


醫方都沒有效的話


也可以把我上面所說的


「求聰明」的偈子稍為改幾個字


成為:


悉發菩提心 蓮花遍地生


弟子業障重 禮拜觀世音


求懺悔 消罪障


南無大慈大悲 救苦救難 廣大靈感


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要求消業障的話


可以依照拜智慧的方法


每唱念一遍 就拜一拜


只要你能夠虔誠


相信在觀世音菩薩的慈力加護之下


一定可以否極泰來 化戾氣為祥和的 


 

南無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


祈願頓開佛慧 ivr 自在恭敬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