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可愛的文英阿姨走了


但還有很多人在抗癌的路上奮鬥著!


 


誠摯推薦!



 


幽默搞笑 激勵動人的真人真事


抗癌辣妹克莉絲的故事 第一集


 



 


舉杯慶祝吧!我得了癌症!


抗癌辣妹克莉絲的小故事1


 


醫生劈頭先「嗯…」了一聲,然後才開始說明。


「嗯」這個字有很多意思,提分手、裁員、說明病情

的壞消息時都常用。如果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劈頭先「

嗯…」了一聲,請做好心理準備吧。



「嗯 ……骨頭和脾臟沒有腫瘤,可是我們在妳的兩邊

肺葉 裡又發現了大約十個。」一片沉寂,我突然一陣

噁心 ,感覺情緒已經從遲緩演變為麻木。

我告退 去洗 手間,起身時腦中浮現:死囚上路。

我把自己鎖在裡面,驚恐地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盡量

不要哭出來。



我要怎麼振作起來走回房間?用冷水。我將洗手檯放

滿冷水,將雙手和臉泡進去,此時,我內心深處有個

聲音輕輕說:不。



根據家人描述,我學會的第一個詞並不是「媽媽」

 或「爸爸」,而是「不」。

我深呼吸後走回房間,等著第二波的驚恐襲擊。



我的家人緊張地圍在大師身邊聽他宣判結果……


我得 的是「上皮血管內皮瘤」(epithelioid hem

ang io-endothelioma),簡單說就是要命的麻煩病

試試看把這個病名很快唸三次,沒辦法吧, 所以

  們叫它 血管瘤就好。



這是 罕見的血管癌,會影響肝和肺血管的內皮。

我現在 是第四期。目前全美每年大約有兩、三百人診

斷出罹 患這種病,患者通常會形成多發性腫瘤,而且

罹病原 因不明。很好!來舉杯慶祝吧。



下一個討論議題:肝臟移植。感覺上我不只是被火車

 撞倒,火車現在還加速駛離,我則被拖行在後。

因為身體其他部位也有腫瘤,所以我並非優先接受移

植的人選


反正我的癌細胞都擴散到兩邊肺葉了,何必把健康的

肝臟浪費在我身上?無所謂,反正我也想保身體的

各個部位,肝臟移植我就敬謝不敏啦。



我生下來是這樣,離開人世時也要保持原狀。我老爸

一直是個樂觀主義者,他馬上問醫生,如果家人適合

,能不能活體捐肝,割一半的肝臟給我。部分移植的

成功率很高,我的家人也都十分樂意提供幫助。但醫

生的答案是:不行,我體內的腫瘤細胞很可能會

擴散 到那半個健康的肝臟,導致一切又回到原點。



接下來,老媽開始提出一連串的問題,我可以猜到她

心裡在盤算什麼。



她問:「人到幾歲肝臟還能捐給人用?」



大師回答:「有實驗結果顯示,最老到 92 歲都沒問

題。」



老媽 回答:「喔。那請問肝臟冷藏可以保存多久?

」她居然想把阿嬤的肝臟割給我!我阿嬤當時還活得

好的,顯然也仍是老媽的眼中釘。


「老 媽!阿嬤又還沒死!」我想像老媽拿著枕頭站在

阿嬤 床邊虎視耽耽,旁邊還放著冷藏箱的樣子,忍不

住笑了出來。



但大師可不覺得有趣,事實上,如果我是他,可能就

會通知有關當局多加注意。



由於我還沒出現症狀,所以大師建議這兩個月應該採

取的做法是:「靜觀其變、不要去惹那些腫瘤

」他想評估癌症是穩定、緩慢還是快速。



為什麼我得的不是常見一點的癌症?偏偏要得這種罕

見的癌症,全美只有大約0.1%的人跟我一樣。所以我

沒什麼組織、遊行可以參加,沒有絲帶可以繫也沒

人講什麼大家攜手共渡難關這種廢話,什麼都沒有

實上,雖然有研究人員在做一些試驗,但是目前並

有沒有有效的療法。



什麼!為什麼?我想問題的答案很清楚,何必浪費寶

貴的時間和資金研究只有少數人才會得的罕見疾病?

過去我常以自己的獨特而自豪,但現在這點對我是否

能繼續活下去來說,反而似乎是一大致命傷。



我的 優點裡絕對沒有耐心這一項。要我輕鬆坐在定時

炸彈 上等待,簡直就像要我走過刀山再跳進冰冷的酒

池裡。



不過我其實也多少覺得放心,幸好惡化的速度可能很

慢。我是說,每個癌症患者最希望得到的就是時間,

而我似乎還有時間。而且,我也不想馬上接受瘋狂的

試驗治療,我完全沒興趣當讓人觀察的實驗鼠。



我一面努力壓抑淚水,邊問醫生有沒有什麼是我能做

的。醫生大師回答:「沒有,妳就像平常一樣過生活

就好。」哈囉,呼叫大師,聽到請回答。



他是不是昏頭了啊?我怎麼可能還像平常一樣過生活

?我怎麼可能在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之後,還每天正常

過日子,而不去想自己可能會死?這太奇怪了吧。



我看起來不像病人,我也不覺得自己生病,但是我的

身體裡面卻長了那麼多腫瘤。大師又加了一句:「如

果妳願意,可以想辦法透過飲食和改變生活的方式,

提高免疫力。」



我聽完精神一振;他剛剛讓我重新取回一絲掌控權。

我可以有所行動、參與其中、自我教育、讓身體更強

壯!哼,說不定我可以自己找出辦法,治好這個病

我一向對自己很自信)。



大師醫生並不知道,但就在他說這句話的當下,他栽

下了種子,讓一個人的生活就此完全改變。


就在 此時此地,我發誓要把這一絲掌控權發展為完全

掌控 。我並不打算坐以待斃,等著未知發生;我決定

動出擊,成為一個全職的療癒專家

(內文摘自 《去你的癌症》)


葛萊美獎歌手Sheryl Crow 美國時尚靈魂人物Don

na Karan 暢銷書《瘦婊子》作家Rory Freedman

資深藝人孫越 知名藝人&廣播主持人傅娟 人間福

總主筆柴松林 全球華人防癌長鏈倡導人梅襄陽 


癌友 新生命協會執 行長王愷 抗癌人協會理事長葉

和信 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 台北醫學大學

附屬 院腫 瘤科醫師邱仲峰


 



 敬請參考如何遠離癌症


 自然醫學  飲食與健康


 



相關聯結


歐普拉專訪克莉絲


克莉絲的《去你的癌症》簡介


精彩簡報


抗癌辣妹Sexy報


 


 


 


阿彌陀佛 voicexml 謝謝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