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示現魔鬼的師父


 



有個青年 在未出家前


常常遭到別人的辱罵


反罵回去時


換來的卻是更大的羞辱


最後因為耐不住自尊連番受挫


一時心灰意冷才忿而出家


 


教他佛學的師父


洞悉了他心中的障礙


忽然一改和善的態度


動輒吼罵 視之為無物


 


怎麼?罵你 你不高興是吧!


不服氣你也可以反罵回來呀 !


為什麼不敢?因為我是你師父?


因為怕罵了我 我會趕你出去


天下之大


就沒有你可以容身之所?


還是你怕會罵輸我


擔心自尊受到更大的侮辱


唯恐又刺傷了從前的痛處?


 


青年氣得額頭青筋浮凸


簡直就像是密封在罐子裡的炸藥


 


像你現在的心境 如何習法學道?


我這裡有兩條路給你選


一條是去後山禁閉室修行兩年


一條是立刻滾出山門


師父不留情面地說


 


青年氣雖氣 但一想到


這已是人生最後的退路


離開這兒


豈不又要回到原來的世界?


一個人寂寞獨處 總好過罵不贏人


一再地被羞辱好!


 


他決定修行兩年 兩年期間


師父不定時的會來到後山


在禁閉室外 故意罵他不長進


是庸夫一個


 


而他總是緊閉門窗


獨自在裡頭氣得跺腳


以忍功回應


無奈 越忍耐就越氣


修行還怎麼修得下去?


 


有一天


師父又來到禁閉室外


大罵他不是個東西


沒想到他卻出聲 回應了:


謝謝師父的讚美


弟子還真不是個東西呢!


 


師父察知他有所轉變


但不曉得到何種程度


繼續罵:


哎呀!你這個爛東西


竟然敢頂撞師父!


青年再回應:


啊!師父 您說對了!


弟子全身上下就沒一處是好東西


若非這個虛假不實的爛身體


弟子早雲遊四海去了!」


 


哼!你這廢物


將來出山門可別說是我的徒弟!


青年在屋裡大聲笑答:


不敢不敢!


我會說自己是師父的一堆屎


將來有機會埋在土裡


滋養大地,使萬物受育


幸哉!幸哉!


 


師父終於再也罵不下去


高興地說:


你現在的心胸


想必是萬里無雲的晴空了


既然陰霾已去


還賴在籠子裡做什麼?


出來吧!


 



謝謝餘愚老人分享



 


請看相關連結 認錯未必就是輸喔!



謝謝 Fang 分享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