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聽  少女的祈禱  圖 ~  觀音山 ~ 自


 


給偷兒的一封信


 


嗨!您好!您還是進來了,會不會很費力?有沒有受傷?真怕您爬牆壁而來,我家住10樓,萬一您一緊張摔傷,這樣就太對不起您父母。如果您是不費吹灰之力,將我家防盜鎖破解,我該感謝您讓我知道,這廠牌的防盜鎖效果不實用,該更換!


  這可是我買這破房子以來,第一次有陌生人沒經過屋主同意進來,您真的很幸運,既然來了,待客之道我可是很講究的,餐桌上有我家的地圖,特地幫您精心製作的,還有標示您現在讀信的所在位置,當然也要將我家的緊急逃生路線跟您說清楚,這是做房子主人該有的道義責任。


  我猜也知道,您進來我家肯定是“借”錢,我剛領了薪水,可惜付了房屋貸款之後,僅剩2600元生活費,如果您勤快點翻到,記得留個1000元給我當伙食費,好填飽一個月的肚子,也許您會說這一點錢好像在打發您,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幫您想想還有什麼可以值錢的東西,對了!客廳 36 吋液晶電視很輕很薄,不過經過地震之後有些刮痕,不介意就搬去吧!有開車來嗎?如果沒有,我家有電話可以借你搬救兵,進出大門時要小心,管理員伯伯眼力很好,別被看穿了。


  走進書房沒?除了書還是書,您一定不愛看書,沒什好貢獻的,心裡別偷罵我。牆腳有一台電腦,那是爸爸留下來的,老得上網好像在當機一樣,要就拿去吧!以後我也可以不用賭物思情。


  再來介紹我的閨房,進去時要小心,不好意思,亂的可以,連走路都要閃躲衣服,麻煩您自己開路嘿!床頭有一個玻璃材質的撲滿,可以用力搖搖它,,20個一塊錢碰撞玻璃,奏出清脆的聲響,我稱之幸福的音樂,當我沮喪、難過時,我會靜靜的欣賞這美麗的音樂,好心跟您分享,因為您也進來我家好久了,沒找到值錢的東西,心裡一定不開心。


  參觀我家一圈,累了吧!廚房冰箱裡有礦泉水,本來是我出遊回來要喝的,如果您渴,就拿去喝吧!我也認了,誰叫您是不請自來的客人。


        對了,忘了跟您說件很重要的事,我的狗窩雖窮,不過我有裝保全系統,您看完信,逛一圈我的房子,喝完礦泉水,保全人員也該到了,請您自己多保重,謝謝您耐心的看完這封信,請多保重囉!


 



 


謝謝 心靈之海 分享 自在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