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聽 大自然音樂 http://tian57.cafe24.com/mux/D_anG_ibson_AB3.asx



 


水 牛 哲 學
 


有一天


在鄉下看到有位老農


把一頭大水牛栓在一個小小的木樁上


我就走上前,對老農說:


「大伯,它會跑掉的」




老農呵呵一笑,語氣十分肯定地說


「它不會跑掉的,從來就是這樣的」


 


我有些迷惑,忍不住又問:


為什麼不會呢?


這麼一個小小的木樁


牛只要稍稍用點力,不就拔出來了嗎?



 這時,老農靠近了我


壓低聲音


(好象怕牛聽見似的)


小丫頭,我告訴你


當這頭牛還是小牛的時候


就給栓在這個木樁上了


剛開始,它不是那麼老實呆著


有時撒野想從木樁上掙脫


但是,那時它的力氣小


折騰了一陣子還是在原地打轉


見沒法子,它就放棄了


 


後來,它長大了


卻再也沒有心思跟這個木樁鬥了


 


有一次,我拿草料餵它


故意把草料放在它伸不到的地方


我想它肯定會掙脫木樁去吃草的


可是,它沒有


只是叫了兩聲


就站在原地呆呆地望著草料了


你說,有意思嗎?


 


我  頓  悟


原來


約束這頭牛的並不是那個小小的木樁


而是它自己用慣性設置的精神枷鎖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有的人總是用一種定勢思維去經營自己的人生


結  果


怎麼也走不出自己為自己設置的牢獄


終生與成功無緣


 


想  想  看


這個世界,除了自己


還有誰能讓你擁有自由?
 
答案 : 還 是 自 己


 


感謝好友 水 分享智慧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