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 果 這 個 人 是 正 確 的

 

這 個 世 界 就 是 正 確 的

 

提  燈

 

 

村子裡住了個雙眼瞎了的老先生

 

每到晚上

總看著他提著一個明亮的燈籠外出

讓每個人看到眼裡,都十分的不解

終於有一天

小李子忍不住上前去問他:

老爺爺,你眼睛又看不見

為什麼還要提著燈走路呢?

老先生聽了

這才慢條斯理地回答說:

我提燈當然不是為了我自己照路的

而是為了給別人照亮用的

這樣別人能看得見我

不但幫助了別人,也保護了我自己

 

 

 

目標,乃信念之母

有一支來自美國的探險隊

在橫越撒哈拉沙漠的時後

在炎烈的太陽下

每個團員都面臨了極大的考驗;

最要命的是,大家的水壼都空了

此時

隊長拿出唯一的水壼跟大家說:

這裡還有一壼水

但是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

水壼在每個隊員的手中經過

那沈甸甸的水壼

成了這個艱辛的過程中,最大的信念

最後,整隊終於完成跋涉

遠離了死神,大家都哭了

用那顫抖的手

打開了那支撐大夥兒的偉大水壼

那緩緩流出的,竟是滿滿的一壼沙子

 

 

抓住機會的好牌

《紐約日報》有一著名的記者

最津津樂道的是他得到這份工作的過程

當時,他十分緊張地在辦公室外等待

履歷表已經送進去了

 

過了一會兒,一個職員出來說:

『經理要看您的名片。』

他從來都沒有名片

於是靈機一動,他拿出一副樸克牌

抽出一張黑桃A說 :『給他這個。』

半小時後,他被錄取了

 黑桃A,真是一張好牌!

 

 

離你最近的成功

法國一家報紙進行一次有獎徵答

題目是:

如果法國的羅浮宮發生了大火

大火的情況,只允許你救出一幅畫

你會救哪一幅?

結果,得到第一名的答案是:

 

『離我最近的那一幅』

 

 

換一種思路

美國紐約有一個大花園

吸引了大批的遊客。

 

園外有個告示牌,上面寫著:

『凡檢舉偷花草樹木者,賞金200美元』

好奇的遊客問管理人員 :

為什麼不寫

偷花木者罰 200 美元就好了呢?


管理員回答說:
如果那樣寫

那只能靠我的一雙眼睛

但是現在

幾百雙警惕的眼睛,在幫我們監督!

 

 

換個不難的角度

 

有一個老師

遇到了一個哭鬧不已的孩子

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

就把一張地圖撕得碎碎的

灑在地上,跟孩子說:
你如果可以把這些再拼回來

我就給你五毛錢

 

結果,不到十分鐘,孩子就拼好了!

老師問 : 你怎麼拼這麼快?

 

在地圖的後面有一個人像

我把這個人像的照片

拼在一塊然後翻過來



孩子輕鬆地說:

 

我想,如果這個人是正確的

 

那麼,這個世界就是正確的

 

 

老師微笑著遞給了他五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