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歌者不苦,知音不稀

 


請聽  請不要再來傷害我 - 楊振宇



 




小麥麥的心聲



 

小麥麥說:


雖然我是百分百的美國人

但我有一半來自爸爸的愛爾蘭血液

一半來自媽媽的中華兒女血液


 


我是美國人,也是愛爾蘭人


更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我不偏愛紅藍綠


我不知道什麼是共產黨、國民黨或是民進黨


 


我只知道


我喜歡聽所有滿漢蒙回藏苗傜的傳說故事


我還知道


長大後我要念那些很美很美的唐詩宋詞元曲


我還想多了解媽媽說的


很開人心智的老莊孔孟的中國傳統儒道思想


 


可是啊


聽說中華文化近代倒了大楣


海峽那邊曾有文化大革命,現在這邊又有去中國化


 


希望啊,等我長大後


我們大家都再度能以當中華兒女以及龍的傳人為傲


 


龍  的  傳  人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 它的名字就叫長江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 它的名字就叫黃河


雖不曾看見長江美 夢裡常神遊長江水


雖不曾聽見黃河壯 澎湃洶湧在夢裡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 他的名字就叫中國


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 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


巨龍腳底下我成長 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 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


百年前寧靜的一個夜 巨變前夕的深夜裡

槍砲聲敲碎了寧靜的夜 四面楚歌是姑息的劍

多少年砲聲仍隆隆 多少年又是多少年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的擦亮眼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的擦亮眼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的擦亮眼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的擦亮眼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的擦亮眼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的擦亮眼


 


感謝  山東/基隆/南加州的彩 分享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