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 - 陳子衿





請聽   草原上昇起不落的太陽(古箏)


 


你聽過她的故事嗎
 
好讓人心疼的一個女孩
 
在替他加油之際,想想自己擁有的,真的是很幸福






關於陳子衿  綽號『踢翻你』


(Tiffany)


http://www.crown.com.tw/book/tiffany/t001.htm
http://www.hfu.edu.tw/~pr/photo/930303-1.htm
http://www.hfu.edu.tw/~pr/t_photo/tiffany.htm





1978年生,華梵大學外文系畢業。


7歲罹患罕見的『右腸骨纖維化』,進行第一次手術。
 
9歲腳疾復發,進行第二次手術。


11歲又進行第三次手術   13歲時最親愛的父親過世。


14歲,醫生對腳疾束手無策,開始依賴止痛藥過生活。


22歲大學畢業,就讀教育學程,發現右邊臀部逐漸腫大。


23歲時右臀腫得幾乎爆開,在榮總開刀切除了右骨盆,由於大量失血將血庫的血用光,
 
危急之際,幸好120位華梵大學的師生們趕來捐血30000C.C.,才得以挽回一命。

 


 


隨後『右腸骨纖維化』卻轉為『惡性骨肉瘤』,是全世界僅有10個的罕見病例。


24歲,切除了肝臟左葉。


25歲,醫生宣布罹患了第二個癌症『膽管癌』,並可能活不過30歲。


2004年4月29日 ,醫生診斷癌細胞又在腰椎附近復發,


並已大幅擴散,子衿又要開始另一場與生命的奮戰……


但是子衿並沒有因此消沉下去,反而始終帶著像陽光般燦爛的笑容面對生命的磨難。
 
她發誓,無論還能夠活多久,一定要在有限的生命裡,讓自己沒有遺憾;


無論遇到了怎樣的困苦艱難,一定不能輕易被打倒、認輸投降!
 




 


2003年10月,她寫下〈全新的開始〉一文寄給親友,引發熱烈的迴響,


並因此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書《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
 
2006年7月,癌細胞擴散、群醫束手無策的子衿,只能靠吃止痛藥勉力支撐,


但她依然在病痛中完成了第二本書《給生命的情書》,
 
她也希望藉著她的書,感謝所有曾經支持她、鼓勵她、幫助她的家人與朋友,


更希望她對生命的勇氣與熱情,也能鼓舞所有在生命低潮中的讀者。




 


大家好啊!我回來啦,


經過了10天的住院,沒有機會跟大家問候,這幾天大家好不好啊?


這次手術切除了肝臟的左葉,留下了30公分 、L型的疤痕,


聽說Lexus的車不錯,但我也不差,累積到現在早就超過百萬身價了喔!


切除的肝臟經化驗後,證實為『膽管癌』,所以我又多了一個癌症,


又多了一張重大傷病卡,不知道收集到兩張可以向健保局兌換什麼獎品?


嘿嘿~嘿嘿。






生命真是無常的一件事,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很多煩惱,


工作上的、學業上的、愛情、婚姻……等等,


而我最大的煩惱就是健康,因為我失去了健康,


卻同時免除了工作、學業、愛情、婚姻等困擾。


因為我不能上班、不能上學、愛我的人走了、沒人愛也不用煩惱結婚,你問我難過嗎?


廢話~~   我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場夢!




 


希望醒來以後,我是一個忙碌的實 習 老師,每天被學生折磨的團團轉,


被主任罵、被別的老師欺負仍然高興的笑呵呵。


我希望醒來以後,我有一雙飛毛腿,可以嘗試與風追逐的滋味。


當然,人生不是一場夢,我知道,我很多的夢想並不會有實現的一天,


在血淚交織中,我努力的爬來,用力的以我微小的力量,讓我的生命發光發熱。


我的氣色好得不得了,紅光滿面的,看起來實在不像癌症病人,更不像同時得了兩種癌症的病人,


整天笑瞇瞇的,用我的美色騙取友誼,不要懷疑,尼姑也有美麗的,阿彌陀佛~嘻嘻。




 


我的氣色好得不得了,紅光滿面的,


看起來實在不像癌症病人,更不像同時得了兩種癌症的病人,


整天笑瞇瞇的,用我的美色騙取友誼,不要懷疑,尼姑也有美麗的,阿彌陀佛~嘻嘻。


也許你正在為了一些事情煩惱,但願,在分享我的故事後,能更加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愛你們的子衿
 
 



感謝善知識   心光   平安旅者  愛的連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