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聽讓愛傳出去      

 這些傘的設計和製作都出自一名中年腦性麻痺患者,


都是手工,而且只賣台幣四百五十元,你會不會感到驚訝?









真的很漂亮喔..........   請大家多多幫幫  

       這些雖有殘缺卻很願意對自己負責的人     




它有二十四支傘骨,與傳統的十二傘骨不同,它很耐用,

 就算完全外翻也能若無其事翻回來,像布料裡的萊卡一樣 !


它不吸水不沾水,即便下豪雨,進屋前在樓梯間一抖,


 水就都抖掉了,一點兒也不費事。


 看起來像不像融合了古代手藝和現代科技的一把傘?






他的名字是 張 孝 群 


  0922-714-245 


一把 台幣 450 元


每當有人問起我的傘,


我總是略帶驕傲地說:很美吧!


而且它出自一個腦性麻痺患者喔




像在講一個故事。沒有人見了,不愛我的傘。

當然,因為工作忙,我也很少碰到他,


所以只有每次出門前看到放在傘筒裡的雨傘,


或是下雨天用到時才會想他現在怎麼樣了。

直到今天我和英國回來的好友怡穎碰面,


然後趕下一攤和死黨欣雯碰面時,在同樣的地點又看見他。

我立刻跑過去,說:


「終於又看見你了,怎麼我經過好幾次,現在才又看到你?」

他因為腦性麻痺的關係講話又慢又吃力。


他說:「我─在─通─化─街─賣─啊!」


又眨眨眼。我問:「通化街哪裡?我也常去的。」



 




中─間─」然後是一長串我聽不大懂的話。

我說:
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


我想我大概還會再跟你買幾把,只是我現在現金不夠。

他掏了名片給我,說:


「不,不,不─定要─次─付─完。可─以─多─看─看─」

我點點頭,但跟他說我不喜歡佔便宜,


又說我保證還會買,因為自己用過,發現真的超級好用,


送外國朋友也很大方,又不貴。

「我曾經想送人,但是中國習俗好像不能送傘?」


他笑了笑,說:「自─自己─用─就─好,好─了。」


一陣風吹來,我抖了抖。


他說:「很─冷─今─天。我,我─生>─意─不─好。


很─清─淡。大─家─看到─ 我都─嚇,嚇跑了。」

我心一陣酸。


他又說: 但,是─沒關,關係。


人─生─有─起─有─落。我人,人窮─志─不窮。

我聽了很感動,因為他殘而不廢,


願意去五股學這樣的手工藝,然後自力更生。

我下決定要替他好好宣傳。


替他拍的照    因為我忘了用閃光燈,


所以很黑,改用自家擺的那支雨傘的照片。

他現在的傘更美更高貴,而且還是那個價錢。


我們一起幫幫他,好嗎?


只消動一下您的手腕轉寄。

他會在誠品前一堆年輕人的攤販中,站著,不怕累。

如果他不在那裡,那麼可能在通化街夜市或中南部鄉下。


現在,多數的時間都在台北羅斯福路附近,



如果您不嫌棄,他說二十四小時都可以打給他

   為努力活著的人加油!人窮志不窮 斷手男單手打造傘魂

感謝活水菩薩   為眾生把愛傳出去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