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又一村  


請聽 Bandari The Soong Sister
http://www.lsty.cn/bbs/UploadFile/2006-3/20063232275357.mp3


 


   《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新書出版


    擁有20年神經外科臨床經驗、至少開過一萬例腦部手術,許達夫醫師在自己罹患第三期大腸直腸癌後,在醫院治療了一半就堅持出院;每位癌症病人都會被親友提供的無數「秘方」搞得不知所措,許醫師從知道罹癌迄今,矢志為癌症病人奉獻,24小時開著手機,已聽過兩千位癌症病人的心聲,也從這些案例中歸結出寶貴的抗癌心得。《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讓想養生者或已經生病的人,都能從本書中找到方向。天下文化出版,定價280元

 


治療癌症 為何有人成功 有人失敗?


    罹患癌症,展開治療,有人尋求西醫,手術、化療或放療;有人配合中醫,或生機飲食、氣功等療法;有人成功戰勝癌症;有人無功而返。罹患大腸癌三年多,且以氣功與自然療法穩定控制癌症的許達夫醫師,從以下案例中剖析他們成功與失敗的原因,供讀者參考。


    案例1 科技新貴 罹癌後趴趴走


    有位電腦新貴工作非常忙碌,常常熬夜,飲食也很隨便。94年8月一次腹部劇痛,被家人送到一家醫學中心急診處,診斷出是盲腸腫瘤導致急性腸阻塞,經緊急手術切除一大段大腸與小腸,裝上暫時性人工肛門,總算穩定了病情,但醫師告知因為已有腹腔轉移,生命只剩三個月,病人與年輕的太太當場抱頭痛哭。


    手術後他被安排12次化療,到第七次時受不了副作用,轉診到我診療中心來,當時他一臉驚慌、全身緊繃,經我開導與說明後情緒稍微放鬆。之後他完全接受我的自然療法,包含有機素食、電解水、練功、天仙療法、ATP療法以及生物能療法等。每週一次回診時,情緒、精神一天天好轉。


    我鼓勵他回公司上班,不要躲在家裡,更不要把自己隔離起來。一個月後,他停止化療回去上班,同時利用假日與太太到處旅行,放鬆心情。兩個月後,十次共振療法做完,我安排一次徹底檢查,竟然找不到任何癌症蹤影。


    【解析】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病例,成功原因非常簡單:心念轉變及落實自然療法而已。


    案例2  四姐之死 讓我震驚


    我有四個姐姐,四姐和我長得最像,個性也一樣好強。四姐夫溫文儒雅,是個愛家的標準好丈夫,是榮總的神經科醫師。


    93年10月正當四姐忙於她大兒子的婚禮時,覺得腹部脹脹的,到榮總檢查,竟然是膽道癌。原本要手術,但從腹腔鏡中看到腫瘤不小且已擴散,醫師認為不適合開刀,建議化療。


    我知道之後立即告訴她我的自然療法,四姐也很聽話,馬上開始勤練氣功以及大量喝優質電解水,這時病況還好。


    但開始化療後,四姐的身體狀況就完全走樣。化療使她身體虛弱、食慾不振、氣色很差,在兒子婚禮中她也不想見賓客。當時我曾建議不要再化療,但決定權在她自己。


    她繼續化療半年,直到94年5月,我去看她時嚇了一大跳,她簡直變了個人:身體極度消瘦、精神不佳、膚色翻黑,這完全是化療的結果。我心好痛,我多期望她有勇氣不接受化療,但不可能了,也太晚了。


    化療後她再度到醫院檢查,腫瘤不僅未消失且長得更大。那時起她的身體極度惡化,不得不數度進出醫院,到九月腹水出現,病情已完全失控,十月初接到姐夫的電話,說四姐已住進安寧病房,恐怕無法出院了。


    十月底姐夫通知我四姐一度昏迷,要我去看她,我趕到病房時看到四姐已經瘦到皮包骨,兩眼完全塌陷入眼窩裡。我到床邊時她看我一眼,用右手跟我握手。我不知要說什麼,只問她身體有什麼病痛?她沒回答,我告訴她希望她心裡平靜,生老病死是公平的,只是早與晚而已。姐夫與兩個兒子都在床邊陪她。三天後她走了,走得很平靜。


    【解析】 四姐之死讓我對癌症的認識更深一層,我分析四姐罹癌的原因可能是以下三點:


    ◆長期服用荷爾蒙治療更年期。


    ◆插花時長期使用各種亮光漆或噴劑,這是致癌物。


    ◆生病前正忙於兒子的婚禮,過度勞累以至免疫力降低。


       一開始,四姐就完全遵照我的自然療法,但竟在一年內往生


        為什麼?我仔細分析可能是以下三點:


    ◆她罹患的是極惡性的膽道癌,發現時又已經不小,無法手術了。


    ◆化療不僅無效,更讓她形體日漸敗壞。


    ◆罹癌後她幾乎完全遠離朋友、放棄工作,把自己鎖在一個小空間裡。


        從四姐之死使我更相信下面幾件事:


    ◆只接受醫院的化療、開刀、放療,絕對是死路一條,而且走得非常痛苦。


    ◆雖然四姐也練氣功,但她躲在家裡練,遠離外界,並沒有把心練開。


    我常常勸癌症病人千萬不要自我封鎖,必須繼續工作,只是不能太累。絕不要把自己看成是將死之人,無用之人,整天被恐懼憂慮等種種負面情緒包圍。


    治療癌症最重要的是生死看開、杜絕身外污染與內心之負面情緒,進而要發大願。發願可以忘記自己,忘記癌症,甚至可以提升自己,增強免疫力,發揮無比的生命力。我早已發願要終身做梅門氣功之志工,終身為癌症病人服務,身體在死後捐給醫學院做大體解剖或病理解剖。


    (摘自天下文化《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一書)


    肝癌患者 有幸與不幸


    長期以來,肝癌位居台灣地區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一位,一年有超過七千人死於肝癌。三姐夫是肝病專家,他窮畢生之力研究肝病,與三姐兩人天衣無縫的搭配,發展出全世界唯一全國性的肝炎預防注射,幾年下來,肝炎罹患率已經有顯著的下降,希望進而減少肝癌的發生。


    這幾年下來,有五位肝癌患者令我印象深刻,其中有三位是醫師:


    一位是61年次的台大醫師,B型肝炎帶原者,平常很注意身體保養,定期接受檢查,沒想到依然得到肝癌。他在台大醫院醫治,不料一化療立刻引起肝昏迷,不到三星期就往生了。


    第二位是一位中醫師,接受栓塞後不到四個月就走了。


    第三位是醫學中心的名醫,在很偶然情況下發現罹患肝癌,接受標準的醫療:手術、化療、栓塞等,歷經七年辛苦的抗癌過程,依然失敗了。


    另一位患者得到瀰漫性肝癌,栓塞失敗後帶著三百萬到對岸換肝,在醫院待了近三個月之後,拖著一身皮包骨和滿肚子刀疤回到台灣。回台後一方面服用抗排斥藥物,一方面每個月到醫學中心施打所謂「預防性化療」,半年不到,因為全身痠痛、兩腳無力,到醫院檢查,發現癌症已侵犯到頭骨、脊椎、肝臟、肺部等,醫師告知來日不多。


    一位善心人士介紹他來找我尋求自然療法,初診時看到這位病人滿臉痛苦,只能走幾步,跟他深談近一小時,我要求他必須置之死地而後生,交代完後事才讓他住進「希望病房」。可惜他中毒已深,幾近絕望地步,走筆至此他已兩腿癱瘓,在家等待那天的到來。


    【解析】 從以上幾例可以清楚知道,遵從醫院的治療,結果可能是既痛苦又失敗。換肝呢?換肝之後須終身服用抗排斥藥物,免疫力已被破壞了,而醫學中心的醫師又給予所謂「預防性化療」,讓病人免疫力更低,當然癌症很快就復發了。


    若走上自然療法,結果有可能是輕鬆愉快又成功的。這不只是奇蹟或個案,而是病人腳踏實地努力的結果!


    【編註】作者的三姐夫陳定信為台大醫學院院長、中央研究院院士,三姐許須美為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技監。


    許達夫(台中林新醫神經外科醫師、自然醫學診療中心負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