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南老居士墨寶


請聽  http://www.luciaz.com/music/SongFromASecretGarden/adagio.mp3


 


懷錶 
 




有個在農場工作的農夫,


有一天這個農夫打掃完馬廄時,


赫然發現他老婆送他的懷錶不見了。



 


由於這個懷錶對他來說十分的珍貴,


於是他馬上又跑回馬廄尋找找了一段時間,


幾乎把馬廄整個都翻遍了還是沒有找到。


因此他氣餒地走出馬廄,


 


而這時候他發現外面正有一群孩童在玩耍。


於是他向那群孩童說:


假如你們之中有誰能在馬廄找出他遺失的懷錶,


那個人便能得到五毛錢。


 


於是孩童們一窩蜂地跑進馬廄裡尋找懷錶,


經過了一段時間,當孩童們走出馬廄時,


都表示沒有找到懷錶此時農夫更加地氣餒與失望。


 


就在這個時候,農夫聽到了一個聲音:


『我可以再進去找一次嗎?』


一個孩童對他說。


 


但是農夫覺得大家幾乎都把馬廄翻遍了都找不到,


怎麼可能憑你一個人就找得到呢?


 


由於沒有任何的厲害關係,


因此農夫答應了這位孩童,


過了不到一會的功夫,


當那孩童走出馬廄時他手裡拿的正是農夫遺失的懷錶。


 


農夫很驚訝地問他,


你是怎麼辦到的?


那個小孩回答:


『我進去之後什麼都不作,


就只是靜靜地坐在地上,


慢慢地我聽到了滴答滴答的聲音,


於是循著聲音我找到了懷錶..』


這個故事是否能給你有所警示呢?


 


當你不斷地努力工作時,


你是否曾經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


你所努力的方法及方向是否正確呢?


面對失敗時,


當大家都覺的不可能的時候,


你是否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再試一次,而再度嘗試時,


應該要記取前一次的教訓與經驗,


改變自己,那你我將會改變未來。


 


感謝好友 水 分享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