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聽女子十二樂坊   愛的故 









有一天,早上醒來,一種溫柔的聲音鑽入我的耳鼓,好像是小牛的叫聲。


我從床上爬起,急忙下樓,看見廚房裡果然立著一頭可愛的小牛,


口內鳴鳴的叫著,眼睛含著驚怖的光。


 


我撫摩他的小頭,把手指伸進他的口,他用舌頭輕輕地來舐我。


欸!何等的可愛呀!


 


午飯時候,我從學堂回來,我的哥哥迎著我叫道;


“妹妹,你看這小牛真可愛呀!


”我像箭一般的衝進廚房裡,急忙抱著他,當作我的小友。


 


父親也回家午餐了,母親笑著說道:


“好運氣!我們的老母牛生下了一只肥胖的小牛,


下星期四,我們把他殺了,作很好的童牛肉來過節,豈不是好。


童牛肉是你喜歡吃的。”


 


我聽了驚異得不得了,喊道:“媽媽,你真的要殺他嗎?


”母親道:“你這孩子,懂得什麼!


等你長大,多得些智慧,自然不說這種廢話了。”


 


當天夜裡老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


“這小牛是為什麼出生的?


又為什麼要被殺被吃呢?殺他是什麼理由?


他犯過罪嗎?是誰給我母親殺牛的權力呢?


她不是常教我要仁慈愛物嗎?


殘暴是不允許的,那又怎麼可以殺生呢?


創造一切的造物主呀!我母親和這小牛不是同在你的手中嗎?


你既然給牛生命,怎麼又給我母親殺牛的念頭呢?


我求您(造物主)平反這件酷刑,把慈悲裝入我母親的心中。”


 


日子很快的過去,小牛漸漸的肥美起來,他常常作我的伴侶。


我暗暗的憐憫他,我有時笑,真的這可愛的小牛要被殺嗎?


不,不,我想這是絕不會的。


 


因為,我不是已經哀求過那全知全能的造物主了嗎?


 


那可怕的星期四來了!太陽高高的升上,又低低的落下。


 


我想小牛是不會被殺了,我想這是不可能的,


天使一定會來救他,鋼刀碰著他的頸項,頸項會變得比鋼還硬,


刀一定會折斷的。因為我已經哀求過全知全能的造物主了。


 


可是,天使沒有來,刀也沒有折斷,


這可愛無罪的小牛,終於被殺流血而死了。


從這天起,我就決心作一個素食者。


資料提供:陳嗣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