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完債再走


 


               有個小和尚 救回一個輕生者....


 


那人悠悠醒轉


對方丈說:謝謝大師


不必費力氣救我 我已下定決心不再活了


今天不死 明天也還是要去了結的!


 


方丈嘆了口氣:我確實制止不了你


可是我想問問你 你的債都還了嗎?


  


那人感到很奇怪:


我雖然家境貧寒 但溫飽尚可 並不曾借債


 


方丈緩緩開口:


你的生命借自父母 你便欠下父母的債


你的吃 穿 用借自天地山川 便欠下天地的債


你的知識和智慧借自先生 便欠下先生的債


人這一輩子欠下的諸如此類的債真是太多了!


這些 你都償還了嗎?


 


那人惶然說:


如此說來 我確實欠下了債


可我並不知道如何才能償還?


 


方丈笑笑說:


這有何難?只兩字就足夠了


 


那人迷惑了:請大師指點?!


 


方丈輕輕一笑:珍惜 二字而已
  


那人沈思了一會兒 朝方丈拜了幾拜


轉身出了寺門 精神抖擻地走了~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華為父母


華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自在恭敬合十回向


謝謝 馨 伊妹ㄦ 自在整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