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藥師如來祈願文


星雲大師


慈悲偉大的藥師如來!

請您垂聽我的報告


今天世界上的苦難實在是太多了!


往往使人們在瞬息之間


失去了所有的一切


 


那四大不調 纏綿病榻的痛苦


即使英雄好漢也呻吟難安


那貪瞋愚癡 煩惱叢生的業海


有如波濤洶湧地翻滾不停


 


慈悲偉大的藥師如來!


不只是祈求您能加被我個人


更希望眾生都得到您的庇護


安居樂業 歡喜融和


 


慈悲偉大的藥師如來!


我們深知


在這個五濁惡世裡


天災人禍是共業所感召


在這個娑婆穢土中


身心疾苦是煩惱所造成


如果要徹底消除災難


先得消除自己的罪業


如果要建立琉璃淨土


先得淨化自己的身心


 


所以我要祈求藥師如來您


消除我們的貪婪瞋恚


消除我們的無明鬥爭


我們願將所有善根功德


回向法界一切眾生


更祈求您以神力加被我們


 


我在您的面前也發如是清淨本願


第一願:願所有眾生平等自在


第二願:願所作事業利益大眾


第三願:願驚慌恐怖從此遠離


第四願:願一切有情安住菩提


第五願:願天災人禍消失無形


第六願:願殘缺眾生復健正常


第七願:願病苦眾生恢復健康


第八願:願人際關係溝通調和


第九願:願邪見眾生改邪歸正


第十願:願受冤囚者平反冤屈


第十一願:願社會大眾豐衣足食


第十二願:願所有眾生包容尊重


 


祈求您施捨大慈大悲


讓我們人間也能建設琉璃淨土


慈悲偉大的藥師如來!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恭誦藥師經 6 部 普門品110 部

 

藥師佛號.81.000 遍

 

六字大明咒 10.000 遍

 

觀音菩薩聖號 60.000 遍 


願以此功德回向 家慈

 

身體健康 業.病障消除 善緣長隨

 

及回向家慈冤親債主

 

解冤釋結 離苦得樂

 

蒙佛接引 往生淨土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