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頂嘴時的因應之道


 


可以給你先生看


也可以跟你的孩子這麼說


 



做媽媽的時常嘮叨


有一次已經高中的兒子


不耐煩的頂撞了母親


做母親的氣得半死


 


做父親的便約兒子一起去散步


兩人走了好久


父親一路上不發一語


兒子納悶


一直到要進家門口時


父親拍拍兒子的肩膀


以男人對男人的語氣說 :


等一下進去時


給我的女人一點面子 !


 


兒子驚訝於老爸


用哥兒們的語氣對他說


並因男人跟男人之間的義氣


從此對母親畢恭畢敬


 


所以 ,有的時候


父親的角色還是頗重要的 ! 


 


當我的小孩頂撞我時


我很想告訴他


下列的事任選一樣


做到後,才有頂撞的權利:


1.連續3個月每吃完一餐就須催吐


(孕吐)


2.乳頭被吸到破皮達一個月


(餵奶)


3. 肚子塞一顆西瓜達10個月


(懷孕)


4. 接受皮鞭抽打達 48 小時


(生小孩)


5. 10個月不能喝冰水.咖啡.茶


6. 5 個月睡覺不能翻身


7. 10 個月不能出遊遠行.跑跳


8. 10個月不能生病


要不,生病時不能吃藥


9. 至育嬰室把屎把尿一個月


10. 晚上睡覺每二個小時起床一次


清醒30分鐘達一個月


寫完上述 10項


覺得當娘的真不是人做的


 


有個高中同學說:


有一次頂撞母親


父親把他從椅子上踹下來


斥責他:


你媽是我捧在手心裡的寶


我呵護她,照顧她


對她輕聲細語


你憑什麼對他大小聲!


我的同學從此以後


再也不敢頂撞他的母親了


 





舒曼-夢幻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