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吃素做為你 2008 年的首要決定


2005年英國環球小姐


布魯克.約翰斯頓訪談


Miss United Kingdom Universe:
'Make Going Vegetarian Your Number One New Year's Resolution'


 



 


   習慣上,大家對於吃素總認為會營養不良,甚至影響發育,但是如果說吃素,能吃出健康,並且成長成為眾人眼中公認的美女,對於吃素,你是否會另眼相看呢?


    當選2005年英國環球小姐的布魯克.約翰斯頓,可就是這麼一個典範。


 布魯克.約翰斯頓不僅選擇吃素,而且積極參與為素食與動物權的推廣,最近還為仁道對待動物協會(PETA)的「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試試吃素(Turn over a new leaf,Try Vegetarian)」系列活動拍攝了一張泳裝照,為動物權與素食的推廣展開系列的宣導,並且接受以下的採訪。



    大家好,我是布魯克.約翰斯頓,2005年英國環球小姐,我來到在這裡支持仁道對待動物協會(PETA),一個我多年來非常敬佩與支持的單位。



 



PETA:什麼原因讓妳決定為動物代言呢?



Brooke:我個人覺得動物牠們無法說話,因此幫助他們而且為他們爭取福祉是我們的責任。當我還小的時候我就已經是位動物權的宣導者,而且我吃素也已十二年了,因此今天來到PETA並且協助PETA推廣動物權與素食是我的榮幸


PETA:有什麼事件讓妳成為一位素食者呢?


Brooke:我15歲的時候,在一堂名為環境地理學的課當中,一位女孩子做了一個演講說明她吃素的原因。她談到吃素對健康與環境的好處,但是影響我最深的是她談到動物在農場當中所受到的對待。當時,我非常的震驚,我從未聽過關於這類的事情。我一直以為動物都是生長在”老麥當勞”式的農場中,而且受到很好的對待。我做了些進一步的研究並拜訪PETA的網站,發現動物所受到虐待是真實的一件事。我無法接受業界對待動物的方式,因此我決定放棄吃肉。到現在,我吃素已十二年了,我非常快樂而且健康,而且對於我所做的吃素決定覺得很高興。


PETA:對吃素還猶豫不決的人妳有什麼話要對他們說嗎?


Brooke: 給自己一個星期吃素的機會吧。到PETA的網站上去找一些素食食譜。素食真的是非常容易,而且又好吃,它會讓你對自己以及自己的能階有一個非常大的改變的感覺。嚐試看看,然後看有什麼感覺,你將會發現真的有很大的差異出現。而且妳也會更快樂一些。


PETA:對不關心工廠式農場或屠宰場裡動物所受對待的人,妳有什麼話要對他們說嗎?


Brooke:想想如果人家也這樣對待你會怎麼樣。我們經常在新聞媒體上看到孩童如何被嚴重的虐待,而我們對那些孩子會起憐憫之心,但我很難相信沒有人對那些一輩子生活在鐵籠子裡而且被虐待的動物起慈悲心。只要想想如果那裡面是你家的貓狗或是你自己的孩子,你會有何感想。
我的意思是,整個情形是很可怕的。如果你做些研究,你會發現大部分你晚餐上的食物來自於被殘酷對待的動物身上的肉。你為何要成為造成這種痛苦的成因之一呢?


PETA:妳是否曾經因為對動物權的信仰而拒絕擔任模特兒的工作呢?


Brooke:有的,我對動物權的強烈信仰讓我曾拒絕有些模特兒的工作。有一次我被要求參加一個皮草模特兒秀,當然,我立即拒絕了。皮草很嘔心的。我告訴我的經紀人無論如何我絕對不會參與皮草的活動。


PETA:為 PETA 拍攝「生菜女郎」的廣告,妳有何體驗呢?


Brooke:能夠拍攝這個廣告有點像做夢一樣,因為我是看著這個廣告長大的,而今我竟然成為廣告上的主角。感覺非常的棒,我很榮幸能為這個非常有意義的組織做點事。
另外,讓我成為素食者是靠資訊得來的,因此我希望如果某些人看到這幅廣告而且知道更多動物如何被對待,也許對他/她在對動物的福祉上會有一個正面的改變,那將是好事一件。


文章摘至 蕃茄小屋 提供/PETA, UK  出處 / http://www.peta.org.uk/  編 譯/Rob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