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第一句型


 


道證法師


 


“你連這個都不會,你還能做什麼!”


 


爸爸有一句常說的話,我們兄弟都笑說這是爸爸的第一句型,就是:‘你連這個都不會,你還能做什麼呢!


 


我們如果一件事做不好,或是說什麼事不會做,他就問:‘你連這個都不會,你還能作什麼呢!’問久以後,我們就學會自己問自己,不敢輕易說什麼事有困難不會做。


 


有一次我中午放學走路回家,走得滿頭大汗,進門就說天氣好熱!爸爸就說:你連一點熱都不能忍耐,你還能作什麼?!爸爸是常冬天早晨洗冷水澡的人,我們如果叫天氣冷,他就說:‘冷天怕冷,熱天怕熱,一點冷熱也不能忍,你還能作什麼!’


 


一般的父母,大多是天冷就急著叫孩子穿衣服別著涼,爸爸從來不說那種話,他說要鍛煉才不會沒有耐力抗力。


 


比如說:明天學校要考試,正好附近神廟演戲打鑼打鼓,如果我嫌太吵讀不下書,他就說:‘你連這樣都不能專心,你還能作什麼!’他會叫我到更吵的地方去訓練精神統一,不可隨便受外界影響就不專心。


 


爸爸這句話是很有用的,當我遇到挫折做不下去的時候,這句型就在耳邊響起,它使我克服困難,使我開發出本來沒有的能力。 

 


 

南無阿彌陀佛

一心恭敬頂禮 上道下證法師


祈願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ivr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一切重罪皆解脫


 








本文引用學佛網 自在整理分享


歡迎引用本站所有文章 但請勿刪除出處 可方便佛友找到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