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件事都不能隨便做

道證法師


爸爸又告訴我,佛可以看見過去,未來,是很有道理的

那年爸爸是43歲,他就舉一個例子告訴我—假定一個星星,它和地球的距離是43光年,那麼我們現在見到的星光,是爸爸出生那年所發出的光,那光走了43年才走到地球讓我們看見



所以你現在所見的光,其實是它過去的光,它現在的光要43年之後才能走到地球,所以現在一刹那,其實包含了過去和未來...



如果那顆星星上有人居住,那麼他們現在所見到的,就是43年前的地球,假設他們的眼睛有望遠鏡的功能,那麼他們所見就是爸爸出生那年的狀況,這並不是小說上的幻想,而是事實。



爸爸又說我們如果做完一件事,從地球的時間而言,可以說是過去;但由另一個星球來看,可能是尚未開始;若又由另一個星球來,也許可以看到你正在做的過程



所以每一件事都不可以隨便做,雖然一切事可以說都是刹那刹那變化無常,但也可以說是永遠存在,常住不變。時間這個觀念也不是固定不變的,也是隨空間、地點、隨人的心念在改變,如果你快樂就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如果痛苦就覺得慢。



在小學四年級時,聽爸爸說這些話,我雖然不太懂,但很有興趣,心忽然間有打開向廣大虛空的感覺。後來讀佛經,知道佛經一向不記載某年某月某日,而只用‘一時’這兩個字



這是因為佛經是全宇宙通用的,而時間各地不同,所以採用某地時間並不妥當,總是當你的心智開拓到—能領會佛說的道理那個時候,就叫‘一時’佛經的道理也是永恆的,所以叫‘一時’。



還有佛說極樂世界人民可見過去未來,也可自在到各個世界,他們內心沒有時空的障礙,我聽了馬上能接受這事實和道理,說起來真要感謝爸爸的引導,是他教我看星星給我的啟示。


 


 

南無阿彌陀佛

一心恭敬頂禮 上道下證法師


祈願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皆解脫


voicexml






 


本文引用學佛網 自在整理分享


歡迎引用本站所有文章 但請勿刪除出處 可方便佛友找到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