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界出現敗類的根源早在多年前就已種下


 



許禮安 醫師 有感而發


為何高醫/小港醫院/署立基隆醫院/雲林若瑟醫院
都一起出現醫界敗類--甚至還身為主任
其實是因為醫院以業績為導向/以賺錢為目的


曾有在教會醫院工作的朋友對我說
現在全台灣哪裡還有慈善醫院/教會醫院
早就全部在名稱前面加上財團法人四個字
--都變成財團醫院了


早在民國92年我還在花蓮XX醫院
(是我被迫離開的前一年)
XX醫院就要求全院所有的主治醫師業績要成長10%
確實也達成了--隔年繼續要求業績要成長16%
全院只有我敢反對--因為我覺得這是不道德的
要業績成長得每天都起惡念--


希望病人越來越多/病得越來越重
或者更進一步把門診病人搞到需要住院治療
把住院病人搞到嚴重要進ICU(加護病房)
把ICU的病人搞到死不了也活不了
業績保證可以成長--
但這不是一個醫師該做該想的事情


然後我被 XX 醫院開除了--
然而 XX 也達成 16% 成長的業績目標
如果連慈善醫院都可以發生這種情況
那財團醫院不就更不用說了


這次的事件是
醫學中心/署立醫院/教會醫院都一起淪陷了
醫療倫理出問題的根源不是現在才開始的
早就多年前就已經種下罪惡的苗了


我希望可以用下面這句話來喚醒醫護人員的良知
[如果這位病人是你的親人--你會這樣對待他嗎]


可是如果連道德良知都無法與這樣的醫師溝通
恐怕只有等到這位醫師變成病人
才能體會病人的感受了


許禮安 9904151451 有感而發



 


延伸閱讀



無德惡醫割正常子宮 A健保1.5億元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