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 詩選

 

 


雨 後



生命
其實也可以是一首詩


如果 你能讓我慢慢前行


靜靜盼望 搜尋


懷帶著逐漸加深的暮色


經過不可知的泥淖


在暗黑的雲層裡


終於  流下了淚  為所有


錯過或者並沒有錯過的相遇


 





生命 其實到最後總能成詩


在滂沱的雨後


我的心靈將更為潔淨


 


如果 你肯等待


所有飄浮不定的雲彩


到了最後 終於都會匯成河流









 

 


 

 

 

雨中的了悟



 

如果雨之後還是雨

 

如果憂傷之後仍是憂傷

 

請讓我從容面對這別離之後

 

別離 微笑地繼續去尋找

 

一個不可能再出現的 你

 



 


 

 

雨 季

 

 

那麼大概只有這樣了

在你厭倦之前 讓我小心地

把一切的詞句都換成過去式

當然在文法上我絕對不會再錯

並且絕對不去 觸及

一切有關盼望的字眼或者盟約

 

我會小心地避過泥濘

避過生命中所有無法提及的時刻

 

 




我想 大概只能這樣了


儘管在過去式裡總有些許喟嘆


彷彿黑夜裡的舟船無法靠岸


我會小心地避過泥濘


這綿延不斷的春雨 終於會變成


我心中一切溫潤而又陰冷的記憶


 





我想 大概就是這樣了


幸福與遺憾原是一體的兩面


你曾經那樣那樣愛戀過我


在你開始厭倦之前


 





rose25252dwelcome0yg.gif

謝謝天使分享圖片.美框 自在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