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  說 戒 香 經


 


如是我聞   一時


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


與大比丘眾俱


爾時  尊者阿難來詣佛所


到已頭面禮足


合掌恭敬而白佛言:


世尊!我有少疑,欲當啟問


唯願世尊為我解說


我見世間有三種香


所謂根香、花香、子香


此三種香,遍一切處


有風而聞,無風亦聞,其香云何 ﹖


 


爾時,世尊告尊者阿難:


勿作是言,謂此三種之香,遍一切處


有風而聞,無風亦聞


此三種香,有風無風,遍一切處,而非得聞


阿難!汝今欲聞普遍香者,應當諦聽,為汝宣說


阿難白佛言:


世尊!我今樂聞,唯願宣說


 


佛告阿難:


有風  無風  香遍十方者


世間若有近事男、近事女


持佛淨戒、行諸善法:


謂不殺、不盜、不婬、不妄、及不飲酒是


近事男、近事女,如是戒香遍聞十方


而彼十方咸皆稱讚,而作是言:


於某城中有如是近事男女


持佛淨戒、行諸善法:


謂不殺、不盜、不婬、不妄、及不飲酒等


具此戒法,是人獲如是之香


有風無風,遍聞十方,咸皆稱讚,而得愛敬


爾時,世尊而說頌曰:


世間所有諸花果 乃至沈檀龍麝香


如是等香非遍聞 唯聞戒香遍一切


旃檀鬱金與蘇合 優缽羅并摩隸花


如是諸妙花香中 唯有戒香而最上


所有世間沈檀等 其香微少非遍聞 


若人持佛淨戒香 諸天普聞皆愛敬


如是具足清淨戒 乃至常行諸善法


是人能解世間縛 所有諸魔常遠離


  爾時,尊者阿難及比丘眾


聞佛語已,歡喜信受,禮佛而退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普願盡法界 


沈溺諸有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