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弦-離弦 


   昨晚,我一個人坐著,喝了兩杯茶


桌上是形狀細長雅致的茶組


用它來喝自己釀的"百年孤獨"茶,顯然是大了點ㄦ。


 


細長的茶壺是花瓣形的


茶從狹窄幽深的壺底,通過壺嘴,倒入茶盅


抵達我的紅唇,仿佛要經過一百年。


  


一個人的夜裏,一杯茶,一盞燈,一本佛書


靜靜地品味孤獨的滋味。


 


桂花釀的茶,是茶中的精華


雖然色淡如水,味道卻香醇濃烈


窗外是凜冽的風聲,室內的景物凝然不動


淺褐色的,用布紋紙包裹的 "孤獨茶"


寶藍色的筆筒、深藍色的佛書封面


它們被燈光敷著一層薄薄的淡金


看上去就像是畫中的物件。


  


品味孤獨的時候


也許該聽聽音樂,傾聽古箏彈出孤獨的聲音


把憂傷和"孤獨茶"一起,揉進我微醺的夢裏


  


孤獨並不見得是不快樂


孤獨並不見得是沒朋友


孤獨像茶需要品。


孤獨是那些歌喉啞啞的歌手,聲音裏面都是血。


 


孤獨是那些在午夜裏凝望照片的人


把愛隱藏在深處,愛著那個也許並不屬於她(他)的人。


  


品茶也是品味孤獨。


我喜歡一個人,面對美美的茶盅


關掉所有的燈,只開一盞臺燈


我,茶與臺燈,組成了一個三角關係


然後拿出那只素雅的茶壺


壺上 "百年孤獨" 四個字深深地吸引著我


撫摸那塊質地細膩的茶壺,像在撫摸歲月的磨痕。


 


茶,是歲月的精靈


茶,是文字的精靈


茶使柔情者更柔情,茶使人思緒飛揚,茶使人安靜。








感謝好友  cloud 分享文章  j 贊助美圖  自在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