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帶來的念佛緣


明月居士 寫於 2011.3.22



我曾經是一個神、佛不分,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標準凡夫。但自從七年前的一個深夜,我的枕邊出現了一個恐怖的女鬼,我的一生因此而發生了改變....


事情發生在我們剛結婚半年的一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起床小解,睡眼朦朧中被眼前的一片白霧嚇了一跳,認真一看竟是一個穿著一襲白衣,滿臉血污的女鬼。當時,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一個巴掌狠狠的往女鬼臉上打去,掌到鬼即消失不見了。


可從這一晚之後,我雖然沒再見到她,但明顯的感覺到自己是越來越倒霉。先是丈夫老生病:接二連三的往醫院跑,而後就輪到我經常半夜肚子劇痛直到去醫院打吊針才好。


因此,明顯的感覺到我們是撞邪了,為了化解邪氣,我們到處去找仙公仙婆做法驅鬼,可是,一點用也沒有,依舊如前。


當時,我們非常的苦惱,卻又找不到解決的方法。這時,遇到一位學佛的朋友勸我學佛,告訴我可以用佛教的方法來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當時我們真是病急亂投醫,臨時抱佛腳啊!所以我們就開始學佛了。


學佛之後,我們開始吃素、放生、念《地藏經》。當我們誦《地藏經》幾十部之後,有一天這個女鬼又來了,夢中她向我哭訴她的身世。原來她是我丈夫幾百年前的妻子。因那一世是上吊自殺的,做鬼之後就一直追隨我丈夫幾百年到今生。


知道這個事實之後,我雖有些同情卻很鬱悶,因為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丈夫經常夢遺。原來是這個女鬼一直在與他同房。我也不甘讓步,我知道女鬼半夜才有機會來迷丈夫,我就半夜調鬧鐘起來念佛。


由於長期的擔心和半夜醒來為丈夫念佛,造成嚴重的睡眠不足,我在這種狀態下強撐了幾年,終於有一天我突發心臟病倒下了。我沒有被女鬼嚇倒卻著急累倒了,這種看似沒有盡頭的折磨磨平了我的心。


今年的春節好不容易平安度過,我們計劃五月份一起去寺院出家。結束這場人鬼三人行的日子。不曾想還是出了意外,這一次女鬼附上丈夫的身上要殺我。和她鬥了這麼多年,我真的很累很傷心。甘願接受這一刀,了結這段恩怨,願因此而往生極樂世界。


這時我聽到她把刀丟到地上的聲音,還說;「殺了你,我還要下地獄」。好鬱悶啊 !真是氣得我抓狂,隨即把丈夫暴打了一頓出氣。我這才知道什麼叫「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在心灰無奈之餘,只好馬上把丈夫送到附近的寺院住下。


結果女鬼來找我的麻煩,老在我耳邊哭訴說;「寺院有護法神守護,我進不去了。」鬧得我沒法睡覺,只好請求寺院的老法師為女鬼做一次超度。


因為這個寺院的老法師是專修念佛的,超度的目的地就是極樂世界。正是這一場殊勝無比的念佛超度法會,在佛力加持之下,我看見了過去生中發生的事情,終於解開了我們兩人一鬼的心結,揭開了輾轉千年的輪迴真相....




鴛鴦之死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寧靜的湖泊中,住著一對美麗的鴛鴦。一個來湖邊玩的小男孩發現這對鴛鴦,他就經常帶食物來餵鴛鴦。


這樣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小男孩到湖邊時,只看見雄鴛鴦,雌鴛鴦不見了。他就四處張望尋找,發現樹林的上空,一隻兇惡的老鷹叨著雌鴛鴦正在飛遠。


他也無能為力,只有拿食物去安慰雄鴛鴦,但雄鴛鴦低垂著頭一動也不動。第二天,小男孩又去看雄鴛鴦,它還是不肯吃一點東西。幾天以後,雄鴛鴦就活活的餓死了。小男孩很傷心的埋葬了雄鴛鴦,從此再也沒到湖邊去了。




鴛鴦轉世


時光飛逝了幾百年,這對鴛鴦終於在輪迴中相遇,它們輪迴到了人道。雄鴛鴦投生為男人,雌鴛鴦投生為女人。他們結為了一對恩愛夫妻。


有一天這個男人出門後,這個女人和婆婆發生了激烈的衝突,她一時想不通就上吊自殺了。自殺之後就進入鬼道做了鬼,但她放不下對丈夫的眷戀,一直在痛苦中追隨著他....


了一次又一次的六道輪迴....直到幾百年後的現在,那只雄鴛鴦轉世成為男人,而我就是第一個故事中的那個小男孩,這一生,我轉世成了女身,因為前生的因緣成熟,我和雄鴛鴦轉世的男人結為了夫妻。這個女鬼就是那只雌鴛鴦的後世。


互相折磨了七年才知道彼此之間真正的關係。原來這只是一場因緣合和的鬧劇,對佛力的不可思議產生了絕對的信心。總結這七年來的心路歷程,竟只有「感恩」兩個字,而在佛法中收穫了太多太多,略記幾點與大家分享:


一、吃素好處多

我吃全素四年,發現吃素的幾點好處:

(一)重病容易治:當年我丈夫白細胞減少到沒有免疫力,通過吃全素和放血療法,花很少的錢就治好了病,現在他的白細胞已經恢復正常,醫生都認為是奇蹟。

(二)吃素增福報:我從吃素之後一直沒有工作,靠房租過生活,反而有餘錢過得很悠閒。因為吃素的人不容易病,病了也吃一些中藥就好。素食又便宜,每天兩個人都吃不完十塊錢。

(三)吃素消業障:吃素的人不再與眾生結怨,消業比不吃素的要快,修行障礙少。

(四)吃素變年輕:我今年38歲了,因為吃素的原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小十歲。愛美的女生要吃素哦!


二、逆緣是福報


我開始認為遇見女鬼很倒霉,又生病又賺不到錢。還因此深刻體會了愛別離和因果輪迴的痛苦。正是這個女鬼和這種痛苦的生活,讓我踏上了皈依佛門之路。


又因為女鬼的每天出現,逼得我每天都要念十幾個小時的阿彌陀佛聖號,最少每天都有五萬聲以上,堅持了三年。


極樂世界的大門因此而敞開在我的面前。這麼好的結局和禮物,用任何語言都不足以形容了。所以當逆緣出現時,正是修行的好時機。被老虎追著屁股的人當然跑得快了!


三、念佛最可靠

1.唸經、咒被鬼欺負


我的學佛之路十分奇怪特殊,被女鬼逼的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來修行。為了盡快擺脫她超度她離開,我要全力以赴。一開始先誦經、唸咒,早、中、晚都沒空,早上早課楞嚴咒、阿彌陀經,九點地藏經。下午金剛經、大悲咒三遍,晚上地藏經一部。


唸經時間很長很累,這樣的日子我堅持了快一年時間,有一次誦經總回向時碰了個大釘子,被女鬼蒙上經書搗亂戲弄了一個早上。氣得崩潰之餘,發現她不怕經、咒,不買帳。當時,我對經咒失去了信心,又在尋找新的辦法。




2.打坐修觀入魔境


曾有半年時間我們租住在一座在有十幾間破房子的荒山上,周圍都有十幾處墳墓。我們開始修觀打坐,觀想《觀無量壽經》的第一觀,日想觀。每天黃昏就坐下2個小時看日落。白天有空就順便念阿彌陀佛聖號。


如是觀了幾個月之後,沒有半點收穫,一閉眼就只有漆黑一片。根本做不到開目、閉目、日輪都清晰現前。然而脾氣越來越大,見的鬼也越多越清楚。最後堅持半年後受不了了,以落荒而逃收場。




3.念佛鬼退,聖境現前


唸經、咒修觀,打坐都行不通之後,我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一直念阿彌陀佛聖號。但我發現每天晚上只要我半夜醒過來念佛號,那個女鬼就絕對靠近不了床,反而消失得無影無蹤。有時候夏天晚上8點左右散步,也發現一路走一路念佛的話,都看不到鬼,或者它們就會退到路邊跪下來合掌非常恭敬。


後來在2010年3月時,我遇到了淨宗法師弘傳的《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瞭解了這句彌陀聖號的所有含義。讓我們明白了,之前我們修習的方法,皆不契合我們的根基。善導大師在《觀經疏》中說到:

一者決定深信:自身現是罪惡生死凡夫,曠劫以來常沒常流轉,無有出離之緣;

二者決定深信:彼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攝受眾生;無疑無慮,乘彼願力,定得往生。


前一者讓我們看清了自己的根機是多麼的陋劣不堪。後者讓我們堅信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攝受我們決定往生極樂,使我們能心甘情願的通身靠倒在彌陀慈父的懷抱,又說:一心專念,彌陀名號,行住坐臥,不問時節久近,念念不捨者,是名正定之業,順彼佛願故。


因此,通過一段時間的行持念佛,轉變最大的是我的丈夫,他因為長期共鬼神遊,神志迷糊臉色發黑青綠。自從安心專修念佛號之後,夜夢開始吉祥,身體也漸漸恢復完全正常狀態。臉色白淨發光。


他以前一念佛就想睡覺,現在能整天精進的念佛,女鬼雖然不願放下他往生極樂世界,但也不能再靠近他,不能障礙他念佛了。也不來找我的麻煩了。


而我看淡了情感的糾纏,放下了擔心和執著,把一切都交給阿彌陀佛來安排,我也變快樂了。我才從雜行雜修的心態中回歸稱名正定業明白了稱名必往生的道理,安心於這一句佛號,並積極努力的向大眾推薦這個弘願淨土法門。


也因為念佛蒙受佛力的加持,曾見彌陀聖容,西方聖境現前,並知道了輾轉千年的三世因果。這全是佛號的威德所賜啊!


 


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voicexml



感謝明月 淨弘兩位大德分享 自在整理編輯




謝謝快樂肥妞美圖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