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愛的人沒有錯


錯在妳相信了愛


 


是不是夜晚時候愛的人


到了白天就不愛了?


是不是床上愛過的人

到了床下就不愛了?


 


是不是只因為說過“愛”字


所以強迫自己堅持“愛”?


是不是心裏只能放一個愛人


而其他的只是“夥伴”?



有多少人是因為寂寞而戀愛


有多少人是因為奉命而成婚


有多少人是因為權財而做妾


 


也許除了他們自己沒有其他人知道


但他們心理清楚是因為寂寞而戀愛


天天約會不同的戀人


體味不同的新鮮


流連萬千後 發現不過都是場遊戲



因為奉命而成婚


時不我待的 便領取結婚證書


孩子出世後


才發現自己的所有期待


只是平庸的 柴米油鹽



因為權財而做妾


喜歡時 三千寵愛惟你獨尊


離棄時 淪落為娼 誰會在意?



說“愛”的人沒有錯


不管他是女友排隊 還是家有妻兒


不管他是貪圖新鮮 還是空虛寂寞


總是他說“愛”就是為了得到妳


錯不在他 錯在你會相信他說的“愛”


 


因為 妳相信


所以心甘情願為他放棄人格的尊嚴


消磨青春年華 放棄要求他的忠誠


犧牲期待的婚姻


 


難道妳不知道他要的只是床上的妳


他要的只是在 夜晚的妳


他要的只是新鮮純潔的妳


他要的只是風情萬種的妳


他要的只是走在身邊覺得體面的妳



妳為他做的那些犧牲和忍辱


都是妳自願的


把心交給他任由踐踏和淩辱


也是妳自願的



說愛的人沒有錯 妳信了就是妳的錯


當一個近乎無恥的理論


就這樣堂而皇之的成立


是否有人試圖反駁?


是否有人心懷忐忑?



愛一個人 永遠不要只做他的幾分之一


雖不能要愛我的人


在我之前一片空白 在我之後 只有我



但也請他清除掉所有過往的


剪不斷理還亂的萬千情絲再來找你


否則你還要每每看到


哪個女人發給他曖昧的簡訊而猜疑


還要因為哪個女人發給他


“沒能和你趕上人生的同一班車


的電子郵件而吃醋



還要因為任何時候因為有你在


所以他接起來就說


“對不起,你打錯了”的電話而思量


        


我要的不是


你對很多女人都說的千篇一律的話



我要的是全天候的唯一的愛


你不能給 就別要求我“愛”


也請你不要再說 你“愛”!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延伸閱讀  佛說無常經


相關文章   情愛無常 



 

             



            

             

 

阿彌陀佛 ivr 謝謝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