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新春祈願文

星雲大師


慈悲偉大的佛陀!


一年容易又春風
新的一年又降臨到人間了
寺院的鐘聲 鄰舍的炮竹
家門的春聯 牆上的新曆
都在說明


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


慈悲偉大的佛陀!
在這新一年的開始
我要把過去的種種視為昨日已過
我要把未來的種種當作今日新生
我要向佛陀您訴說我內心的願望


在這個新年的開始


我一願眷屬和諧 家庭美滿
我二願生活滿足 行善濟世
我三願情緒正常 性格穩重
我四願掃除習氣 增加修養
我五願發心做事 慈悲待人
我六願事業順利 身心康泰
我七願修行進步 增加慧解
我八願佛教興隆 眾生普度
我九願社會安定 人民快樂
我十願世界和平 普天同慶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護佑我
讓我在新的一年裡
所說的言語 都是慈悲善良
鼓勵向上的好話
所做的事情 都是令人歡喜
利益大眾的好事
所存的心意 都是祝福他人
回向他人的好心
所有的行止 都是幫助國家
協助世界的美好
我願意將自己的身心奉獻社會
我願意將所有的一切與人分享


祈求佛陀-
請您慈悲加被
讓我能分擔大眾的苦難
讓我能增進社會的福利


慈悲偉大的佛陀!
弘法是我的家務 利生是我的事業
佛教學院培養人才 我誓願擁護支持
經書典籍益世濟民 我誓願廣為流布
寺院道場的活動 我誓願參與服務
頭陀行門的修持 我誓願發心精進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給我力量
讓我在菩提道上能精進不懈
永不怨悔!
祈求您給我信心
讓我在學佛路上能降伏魔障
自利利他!


慈悲偉大的佛陀!
新春新氣象
讓我一切重新開始吧!


慈悲偉大的佛陀!
讓我一切重新開始吧!


 





感謝 Amy 美框分享 自在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