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聽 peaceful http://myweb.hinet.net/home5/din33/biyesheng.wma


 


英國爵士的墓誌銘



這是刻在某英國爵士墓碑上的一段文字


 



當我還小的時候,我立志要改變這個世界

 

可是當我逐漸長大

發現這個想法實在遙不可及

於是我改變了原有的志向

想改變這個國家 !

 


 

等到我長得更大的時候

我發現目標還是太高遠了

所以我重新訂定了我的目標

改變我的家鄉 !

 

當我又無法實現時

我退而求其次改變我的家庭 !

 

現在,我已經垂垂老矣

但我知道應該從改變自己下手

 

如果從「自我」做起

或許早已成功地改變了

我的家庭、我的家鄉、我的國家

甚至於是整個世界

改變世界的起點

其實是從改變自己開始

 

然而抗拒改變是人的天性

因為未知的恐懼更令人恐懼

所以多數人寧可維持現狀也不願改變


雖然沒有人可以保證改變一定會成功

但可以確定的是

不改變一定會走向失敗。
 
英國爵士的墓誌銘帶給您什麼樣的啟示?

 

抗拒改變是人的天性

您是否有過抗拒改變的經驗?

最後又是如何克服而成功的改變呢?

 
格物 : 在能明辨是非

 

致知 : 在能諸惡莫作

 

修身 : 在能眾善奉行

 

要成佛道    先成人道

 

人道者 : 五戒十善是也

 

一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感謝  無語、 牧之 兩位善知識 分享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