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聽  希望





 

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虔誠地跪在您座前

 

請您垂聽我向您訴說心事

 

國際間的戰火發出隆隆的炮聲
人我間的口舌發出惡毒的罵聲
欲望裡的洪流洶湧澎湃的翻滾
族群中的仇恨生生不息的蔓延

 

那些聲浪啊!
 如排山倒海般的湧來

 

那些聲浪啊!
 如淒風苦雨般的襲到!

 

我張開雙眼仔細觀察
了解到人間的苦惱重重
 肇因於我見、人見、眾生見

 

我開啟心扉靜靜思維
體悟到世界的風雲多變
 起源於事執、法執、人我執

 

人際之間的黨同伐異
 導致了多少紛爭

 

種族之間的歧視凌虐
 釀成了多少災難

 

宗教之間的排斥傾軋
 造成了多少禍患

 

國際之間的交相爭利
 造成了多少戰亂

    

 我們生活在這樣的世間上
 

     每天在恐怖中不能自在
 
天在顛倒中不能安然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垂聽我向您祈求的願望

 

願這個世界上
 

    沒有嫉妒,只有讚歎
 
沒有瞋恨,只有祥和
 
沒有貪欲,只有喜捨
 
沒有傷害,只有成就

 

讓我們世間上
 
男女老少都能互相融和

 

讓我們世間上
 
貧富貴賤都能互相尊重

 

讓我們世間上
 
士農工商都能互相合作

 

讓我們世間上
 
宗教種族都能互相包容

 

讓我們為凱道前

替台灣下跪祈福的年輕人加油

願他們的祈求如願

 

慈悲偉大的佛陀!

您曾說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你、我、他人,一切平等」

 

我們要學習您的智慧
 拉近人我間的距離

 

我們要學習您的無我
 消除眾生們的執著

 

我們要學習您的真理
 解脫種族中的對立

 

我們要學習您的慈悲
 化解國際上的干戈

 

我們要學習您的佛光
 照破世間裡的黑暗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請您給世界和平吧!

請您給眾生安樂吧!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誠懇的祈願!

請求您接受我誠懇的祈願!

 

 




 

 

引用佛光祈願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