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全世界淨宗同學都念阿彌陀佛




李炳南 老居士 德相






四為


為求學問 為轉移污俗


為求解脫 為弘護正法


 


三不


不以佛法受人利用


不藉佛法貪名圖利


不昧佛法同流合汙


 


 



曾經有人告訴我,勸我要發心來拯救這個世界



 

我跟他說我沒有這個能力,我自救都救不了了,我哪裡能救世界?

 

 

這個人告訴我的,只要全世界淨宗同學,統統都念阿彌陀佛,這個世界上的災難就能夠化解。縱然不能化解,也大幅度的減輕了。他教我告訴全世界淨宗同學。

 

 

這個人很善良,很慈悲,這個話是真的。現在我們聽這個話,相信是真的,真有這個力量。

 

 

一百個人當中有一個善人,這個善人有福, 九十九個人造罪業,只要有這個善人在,造作罪業會減輕。這是我們中國古諺語所說的「一人有福,連帶一屋!」

 

 

我們這一屋人沾他的光,這裡本來要有災難,他在此地就沒有災難,我們大家沾他的光。

 

 

淨宗同學遍佈在全世界,每一個地方淨宗同學真懂這個道理,可是,先決的條件,要落實三個根,出家同學要落實四個根,真正把《弟子規》、《感應篇》、《十善業》、《沙彌律儀》這四樣東西做到,就自度度他,自利利他了。

 

於是我們明白了,我們回頭了,知道什麼?知道救自己,救自己的方法找到了,我們真能幫助我 們居住的這個地區,見人「阿彌陀佛」。

 

 

自己真幹,我這一句阿彌陀佛能感動人;自己沒有真幹,一萬句阿彌陀佛,也不會感動人,為什麼?你妄心裡面出來的,所以你不能感動人!

 

 

真心,一句就能感動人。念佛的人多了,大地堅牢了,不會有地震了,不會有災變了.....

 

 

  

 

加入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