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躲在家裡



陳琴蓮,今年32歲,因為自認身體保養得道,加上周圍沒有癌症患者的親戚朋友,所以當左胸部長出一小塊硬塊時,也未曾在意過,直到去年八月,左胸部開始疼痛,並有黑色異物流出時,才警覺身體有異不要躲在狀,診斷出乳癌並檢查出來腋下淋巴三十五顆有三十一顆被感染癌症

 

我今年三十二歲。去年十一月診斷出乳癌。在此之前,因為自認身體保養得道,加上周圍沒有癌症患者的親戚朋友,所以當左胸部長出一小塊硬塊時,也未曾在意過,直到去年八月,左胸部開始疼痛,並有黑色異物流出時,才警覺身體有異狀,而到醫院接受檢查,醫生認為我還年輕,應該不是乳癌,所以也僅只給我抗生素服用,直到疼痛一直沒有減輕,才做細針抽吸。當時我還是一直認為只有老人或生活飲食不正常的人才會得癌症,直到四天後醫生打電話告知我是乳癌並要立刻切除。說實話,不只是我,連我的家人都不相信,因為我是被家裡視為最健康的人。

 

在做完乳癌切除手術後,得知腋下淋巴三十五顆有三十一顆被感染,HR23+,因為年輕所以是高危險群,手術後的二星期,我接受化療。第一次化療我虛弱到只能躺在床上,頭腦空空的,無法思考。正因為不曾有這麼痛苦過,我打電話跟醫生哭訴說這種感覺就像生不如死,為什麼上天要這麼折磨我?

 

就這樣的我陸續接受六次化療及施打兩罐Herceptine。感謝母親從頭到尾的陪伴,她總是台南台北兩地奔波,每當我做完化療後的第一個星期,我的食量都會大增,每隔兩三小時就喊餓,母親總是不為辛勞的半夜也起床煮給我吃,就這樣過了半年。

 

在化療結束後的某一天,突然接到親戚打來的電話,說她在台灣日報看到癌友介紹癌友新生命協會的文章,並告訴我協會的電話。在打完電話得知地址後,我決定找個機會去看看。因為我知道我需要支援團體來支援我,即使是身體好了,心靈上的創傷卻還沒復原。

 

說實話,剛來到癌友新生命協會,我只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正如其它的癌友已聽過太多的偏方,而無所適從。所以我原本只想來在這裡觀察兩個星期,除非這個團體真的太好了,我才可能留下來。這裡的環境很單純,大部分都是癌症病友或他們的家人。

 

每天固定早上和下午的旋轉氣功外,星期一、二是心靈分享課程,星期三是體適能與半天的爬山,星期四是許醫師的課程,星期五則是唱台灣老歌。除此之外,這裡也提供專給上班族的時間---星期二、三晚上及每個月的第二週和第四週的週末也有宇愛手和旋轉氣功的開班。每天中午則由二姊準備十道以上好吃的素食午餐和甜點,附道說一聲,這可是都不收費的,除非你想要捐助。

 

這裡的經費大都是由王愷執行長到處籌措,讓我們這些癌友可以沒有經濟壓力而安心的養病。在這裡沒有外面世界的勾心鬥角或權力鬥爭,卻只有愛與祝福。如今我在新生命協會已經度過五個月了,除了身體更健康外,因為這五個月我未曾感冒過,另外在心靈上我也接受許醫師的身心靈觀念。我更愛我的身體,更為我的身體為我受苦受難感到不捨。

 

藉著這篇文章我要表達我對新生命協會的感謝外,我更要大聲的請癌友們站出來,不要躲在家裡。來新生命協會吧!在這裡你會感受到一個大家庭的溫暖,每天除了提供免費午餐外,還免費教你旋轉氣功,讓你的身體越來越健康。這個地方是全世界沒有的,當你越常來這個地方,你會越愛這個地方!新生命協會在台北、台中、嘉義、高雄都有據點,若你有興趣的話,請打電話來詢問吧!

 

 



 

 

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 

網址:http://www.love-newlife.org.tw         E-mail:love.newlife@msa.hinet.net



 

台北總會: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161號6樓  

電 話:02-26955598 傳真:02-26950261 

板橋分會:台北縣板橋市和平路23號5樓    

電 話:02-2956-5696  

台中分會:台中市自由路四段314號7樓       

電 話:04-22120477  傳真:04-22120485

嘉義分會:嘉義市大雅路二段495巷41號3樓之2       

電話: 05-2774743      

多倫多分會:416-3356097  3250

Markham Road Toronto , Ontario ,Canada M1X 1M8 


               開放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 上午AM9:00 ~下午PM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