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今天是歲殘年盡

 

我們的人生又過去了一年

 

 

 

這一年來 在我的生活裡

 

嚐到許多的酸甜苦辣

 

在我的遭遇裡

 

看到許多的人情冷暖

 

所幸仰仗您的庇護

 

讓我生起勇氣面對現實

 

所幸承蒙您的教誨

 

讓我提醒自己不要失望



 

慈悲偉大的佛陀!


有時我會思索


人生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苦難?


 


佛陀!這一年來


我每日纏繞在執著煩惱中


無法開脫


我經常陷身於無明業海裡


不能自拔



 


我雖有師長教誨


無奈講時似悟 對境生迷


我雖有善友提攜


總是忠言逆耳 錯失良機



 


佛陀!從今以後


我會以真理阻擋愚癡的邪風


我會以柔和消滅瞋怒的烈火


我會以喜捨對治貪欲的洪流


我會以謙虛剷除驕慢的高山


 


去一切的惡行


希望在您的加持下改往修來


仰仗您的威德
 
讓我的愚癡隨著這一年消失


仰仗您的威德


讓我的陋習隨著歲月而流逝


仰仗您的威德


讓我的善心在懺悔之中萌芽


仰仗您的威德


讓我的智慧在慚愧裡面生根
 
 


一生罪業污穢的我


至誠地跪在您的座前


祈求您給我新生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滿足我衷心的願望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賜給我美好的一年


請您賜給我美好的一年
 
 


自在端心合十祈願


 


引用 星雲大師 佛光祈願文


 


 



ivr
 






 

吉祥如意gif0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