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攝影家 張望 作品

 

陽氣盛衰 知人年運 神光明暗 知人邪正

 

我們常在佛菩薩的畫像上,看見祂們的頭上都有一個大光圈,這表是神佛頭上都有光。

當我十二歲,全家住在北平,父親在華北機關做事,有一位姓黃的同事,是福建人,兩個人很要好。

有一天,從上海來了兩位朋友拜訪我父親,正好黃先生也在,於是替他們互相介紹,並約了晚上同黃先生一起到他們投宿的旅社去再聚聚。

 

晚上七點鐘左右,天色已經很暗,當時的北平,電燈還不普遍,路燈僅僅是一盞小煤油燈,掛在牆上的玻璃罩子裏面,光線十分黯淡。

當我父親同黃先生走向那旅社的胡同裏時,萬籟無聲,周遭無人,忽然黃先生大聲說:「徐先生在那裏,王先生也在後邊。」

父親望前看,什麼也沒看見,覺得奇怪,再又走了一段路之後,果真看見徐、王二位先生一前一後,緩緩地走過來。

事後我父親問黃先生,何以他能在那種情形之下看見他們?

黃先生說:他從小就能看見每一個人頭上的光,他母親發現後,不許他說出來,他不輕易告訴別人,免得人家說他妖言惑眾。

他說:「每個人頭上都有光,但是光度、大小、顏色,各不相同,凡是有權有勢的人,大都是紅光、紫光;清高正直的人,大都是白光、青光,貪汙敗類的大都是黑光、灰光;

其他的黃橙綠赭,都依照各人的品德行為,各不相同,而且光度的強弱大小,也是根據當時各人的氣勢運氣,作不同的改變。」

那天因為他在白天,已經看見徐先生和王先生頭上的光,所以到晚上很遠的地方,就可以分辨出他們來。

據黃先生說:人的氣質有時候會改變,譬如說某人以前是好人,後來被壞人引誘,變成壞人,那他以前白而高大的光,就會變成灰暗而低小。所以他見過的人,立刻就可以辨別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對交友做事方面,給他莫大幫助。

黃先生在張作霖大帥極盛的時代,曾經見過這位東北的土皇帝,他當時看見他的光,是三丈高的紅光。後來張作霖在皇姑屯被炸死前一個多星期,他又有機會拜見了一次。

這次見過後,他半天說不出話來,因為他很奇怪,張作霖此時頭頂上的光,只有五六尺高,灰暗且微弱。果然不久就得到張被炸死的消息。

黃先生既然把這個秘密說了出來,索性又把另外一件秘密道出,這也是我父親在偶然的一個機會裏發現的,對這件事黃先生更是諱莫如深。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我父親同黃先生一起赴宴,返回時,走過一條冷清的街上,兩個人默默無言地走著,黃先生忽然大笑起來,我父親看看四周,並沒有什麼可笑的事,於是緊迫追問,黃先生才照實說了出來。

他說,鬼是極端勢利眼的,但是鬼的勢利眼跟人的勢利眼不同,人是怕權大勢大的,而欺侮老實善良的。

鬼卻是怕心地善良、忠厚正直的人,鬼看見他們,就很尊敬地讓路,或是很小心地站在遠處等候,要是遇見有權勢或是欺壓善良的人,鬼就會戲弄他,或是連絡眾小鬼嘲笑他,在他背上畫個烏龜什麼的,弄根繩子給他做辮子。

方才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位正直規矩的人在走路,一位小鬼看見他來了,就趕緊讓路,靠在牆邊上等他過去。

正巧這時候,那個行路的人鞋帶鬆了,於是把腳蹬在牆上結他的鞋帶,正好一腳蹬在小鬼的身上,小鬼當時驚駭得手舞足蹈,跑又跑不掉的樣子,實在好笑....

 

心定神全 戾氣不干 神志湛然 鬼慚而去

        

 

自在的分享

 

確實每個人頭上都有光

自在有位好友的兒子

也能看見每個人頭上的光

情形跟這位黃先生形容的相似


自在剛學佛不久

有次在我頭痛欲裂時

他看見我頭上的光是黯淡的青色

過兩天我頭不疼了 他再看到我時

說我頭上發出的是黃色的光


那年他才十歲 是個聰明可愛的孩子

也是被他母親制止不准他亂說話

免得嚇到別人

所以他平常並不輕易告訴人這些事

因為我跟她媽媽是多年好友

他是在忍不住的情形之下才告訴我的


這個小朋友不只能看到他人頭上的光

還能看出你前世的模樣

例如 他父親是位知名的作家

他看到他父親前世是個書生

頭上還綁了個髮髻


還看到另一位朋友的智障兒子

說他頭上有兩個牛角

是剛從畜牲道輪迴過來的...

最近自在的心沒以前清靜了

不知會發出什麼顏色的光?

阿彌陀佛

 

祈願每個人頭上都能發出金黃色光

自在端心合十祝禱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每個人頭上都有光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