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皇寶懺 祈願文



星雲大師


慈悲偉大的佛陀
無始劫來 
我們不知道造下了多少惡業


感謝佛陀您賜給我們懺悔的方法
洗滌我們污穢的身心 
讓我們得以
躍出憂苦的牢籠 重新出發


像阿闍世王因悔罪而消除惡業
像郗氏皇后因懺悔而離苦得樂
像袁了凡因悔改而所求如願
像孫清揚因禮拜而顏面圓滿
他們為世間留下懺悔滅罪的佳話
也為後人留下勇於改過的典範


慈悲偉大的佛陀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我們在人間的生活 
往往因眼根貪著諸色 作了恩愛的奴隸
往往因耳根追逐音聲 迷惑本性的清淨
往往因鼻根執著香氣 染著世間的塵緣
往往因舌根口出惡言 犯下無邊的罪業
往往因身根貪戀世間 侵害別人的所有
往往因意根起貪瞋癡 積聚許多的煩惱


種種罪惡 可謂深廣無邊 
至今想來 涕淚交流 愧悔無比 
只有依照梁皇寶懺的儀軌
虔誠頂禮 披陳往昔的罪業


祈求您慈悲護持
增上我的力量 堅定我的善念
讓我已作之罪 迅速滅除
讓我未作之罪 不再復造


自今爾後
我要學習以慈眼慧眼法眼佛眼
洞察世間的實相


我要學習用善聽諦聽兼聽全聽
免除人我的是非


我要學習說愛語做善事存好心
散播三好的種子


我要學習講仁義講道義講恩義
發揚三義的氣節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俯垂鑑證 
祈願所有的懺悔善根
悉皆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願法界一切眾生
業障消除 諸根清淨 無諸憂惱 快意安然
遠離畏懼 自在無礙 共生淨土 同登彼岸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自在至誠合十祈願




感謝網路美圖框 voicexml 自在整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