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 道 歌

從他謗。任他非。把火燒天徒目疲


我聞恰似飲甘露。銷鎔頓入不思議


觀惡言。是功德。此則成吾善知識


不因訕謗起冤親。何表無生慈忍力


 



 


【譯文】


 


任憑別人去誹謗 去非議


因為誹謗和非議對我來說


如同是用火燒天


徒勞無益 一點也損傷不了我


 


當我聽到這些誹謗言論


反倒像似飲酌甜甜的甘露


心中所有的疑惑頓時都消除了


進入一種不可思議的真如境地 ...


 


所以 聽到不正確


對自己不利的言論


而不起憤怒之心 也是一件功德啊!


 


因為這種功德


可以使那些非異我的人


成為我的善知識


不要因為別人對我有譏渢或誹謗


就對眾生產生怨恨


如果不這樣


又怎能表達無生與


體現慈悲堅韌的力量呢?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