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城寺魏國興居士預知時至往生紀實


釋德心法師監製 解說  李生成 錄影



知 恩 報 恩


真誠 清淨 平等 正覺 慈悲


看破 放下 自在 隨緣 念佛



 


佛城寺位於四川綿陽西郊青義鎮,公元2003年2月初5日,就在這正在修復的寺院中發生了一件佛教界的空前盛事,魏國興居士預知時至,在一千五百多人的佛號聲中,在一千多人,包括僧人和居士的見證下,親眼目睹了魏國興居士按預知的時間,於2月初5日中午12點準時坐在佛城寺,居士樓一張木椅上安然而終,坐著往生。


 

當時至少有三百多人看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在佛城寺居士樓上空飄然而至,一股異香充溢著整個寺院,這是何等殊勝的機緣啊!此時此刻,有的居士虔誠默拜,有的高聲念佛,他們一生所求、一生的夙願,在此實現了。

 

 

激動的啼哭淋泣之聲,不絕於耳,讓與會的人久久不願離去,國興居士把預知時至,阿彌陀佛要來接引他的消息告知佛城寺德心法師後,全寺上下興奮不已、欣喜萬分,於是寺院決定由德心法師親自主持,專門為魏國興居士舉辦一場往生佛七法會,為宣揚佛法普渡眾生,我們特製了魏國興居士往生記實。

 

 


 



魏國興 男 居住在四川省綿陽市 青義鎮興村三社 生於1927年四月初四,曾是一位老實厚道的多村木匠,1997年在綿陽聖水寺先後皈依受戒開始學佛,五年多來,他專修念佛法門、淨宗課誦,對佛菩薩的教誨非常誠敬,如飢似渴,信受奉行,努力修持十善六度,歡喜發大捨心、大忍心、大慈悲心,他時常出資印經書、裝佛像送人,他時常領眾去放生,時常到佛城寺護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時常為佛友助念,普修供養、與人結緣


 



 


佛城寺魏國興居士預知時至往生紀實


 

在2002年 魏國興居士患了食道癌,他認為念佛的人業障現前,重罪輕報,是佛菩薩對他的考驗,家人要送他住院治療,他堅決反對,他說:「我要住就住阿彌陀佛的大醫院。」

 

他曾來佛城寺對我談這些事情,問我應該怎麼辦(釋德心法師)

 

我告訴他:「你現在應該更加精進,老實念佛,至誠懇切,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若壽緣未到,你的病患就會痊癒,這也創造了一個奇蹟,若壽緣已到,那麼你至少也要爭取預知時至,蒙佛菩薩接引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創造一個更大的奇蹟。」

 

他聽後笑了,後來他又在青義念佛堂,宵居士等人的的鼓勵下,魏國興更加堅定了信心,把病苦做為念佛求生的增上緣、大善知識,把家庭瑣事等等拋在一邊,將自己全部的身心世界徹底放下真為生死發菩提心,更加精進老實念佛,更加深信切願的求生淨土。

 

今年,也就是2003年正月25日,魏國興來到佛城寺來,他親自告訴我說,師父啊 我告訴你一件喜事!

 

我問他,什麼喜事,他說:我在念佛的時候,佛菩薩跟我說了,再過幾天要來接我了。

 

聽了這個消息之後,我們非常興奮,我對他說,既然你有這個修持,佛菩薩已經告訴你要來接引你了,我們給你辦一個往生佛七大法會,往生佛七大法會圓滿的那一天,你就可以跟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走了。

 

他聽了之後非常歡喜,就這麼定下來了,時間就定在2003年2月初5日中午12點他準時往生,後來我們以正月29日開始為他做「往生佛七大法會」從正月29日開始算起,算到2月初5日,剛好七天,七天的圓滿日,魏國興居士就在圓滿日的中午12點準時往生了

 

他為我們現身說法,有更多的人助念送他往生,讓更多的人學佛親眼看見他預知時至,活著自在坐在一張木椅上,往生了


往生佛七第一天魏國興為大家開示:

 

我們這個開示 可能大家聽到過 對不對 所以我必須把這個七天法會圓滿完成 為啥子在這一天天氣情況舉行呢? 就是有些苦難眾生說 你們學佛好? 好在哪裡呢? 學佛可以生死自由 自由在哪裡? 我們看看啦 我做給你們看看! 學佛人絕不打妄語 因此 我這次完成學佛大業 這些苦難眾生 迷惑顛倒 但是你想想 三十二相 八十隨行好.....


在往生佛七法會中 魏國興老伴及兒孫 拈香祈願 祈願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也祈願阿彌陀佛如期而至 接引魏國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魏國興往生前一天(2月初4) 在河邊放生 德心法師開示:

 

世間一切萬象 皆因緣所生 幻化而有 所謂因緣和合 虛妄有生因緣別離虛妄名滅 緣聚則幻有 緣散則幻無 是故古今往來 一切事物 無非水月鏡花 猶如夢幻泡影 皆是石火電光 亦似過眼雲煙 身若浮泡 幻質非堅 老衰病死 苦空無常 這是必然的生滅變易規則 遷流而剎那不住的 故人生的旅途 亦自必有其終站 誰都無法幸免
世間正如旅館客棧 我乃短暫過客而已......


魏國興同大家一起念佛 阿彌陀佛.....


魏國興往生前夜(2月初4佛七第六天)講話:

 

離時間 還有十一個鐘頭 但是 我這個人最喜歡捨 最喜歡捨! 我在到處給人宣傳的時候 我也是捨! 大家都很產生懷疑 懷疑這個事實 你說什麼事 我不相信 我才不相信你 那麼在這個月的公曆初五 請你們大家 來參觀~

 

有些人在講 這個老人是不是神經病! 不是! 我這個是真實情況 報告你! 為啥子這麼做? 世間的人 你們都是要死了才能穿衣 才能洗澡 剪腳指甲走~ 我這偏偏要做一個 有點形式的事 為啥子 我就偏偏要活著 在這個道場住七天?

這七天我都在綿陽市佛城區青義鎮為我舉行七天法會 我每天隨著 念經 拜懺 轉佛 繞佛~

 

但是通知去的這些人 都是29來拜佛拜經拜懺 因為是好多看熱鬧地 懷疑我說的是29 我的這個道場往生法會 打佛七第一天開幕式 28的下午 四川省佛教協會會長致開幕詞 明天初五 下午要舉行往生法會的閉幕式結束!

 

我希望大家 你們不要在這個道場認為這個是迷信 或是搞啥子名堂 或其他的鬼 或是不是組織法輪功 在這個道場製造事叉 你們這些打胡亂說 認為佛教是迷信 佛教是教育 教育人民走上正軌 富裕的道路 這些人教你 諸惡莫做 眾善奉行 要孝順父母 尊敬師長 要有 孝 悌 忠 信 為本 百善孝當先 萬惡淫為首 現在這個社會就到處弄成娛樂城


佛七第七天(2月初5)與大眾舉行告別儀式

 
2003年2月初5日上午10點 魏國興跟在場的一千多位居士 在佛城寺大雄寶殿舉行告別儀式 再過兩個小時 按預知的時間 阿彌陀佛就要來接引他了 我們心情激動 悲欣交集

 

德心法師開示:

 

人生數十年 不但己在名利物慾 得失窮通 悲欣離合 憎會愛別 天災人禍 生活壓迫 煩惱憂慮 役形勞心之中打滾 而且還要生生世世 捨身受身 因果旋轉 長劫漂流 出沒四生 沉輪五趣 生死夢中 萬苦交煎 虛受如此身心大苦 而不覺知


2月初5上午11點 往生佛七 圓滿 魏國興與大眾告別講話:

(離往生時間還有一小時)
各位大德 高僧 各位居士 各位善知識 各位師兄們 各位來賓 各位民眾等等 今天是我往生的日子 往生佛七法會圓滿成功 告別的最後的日子 謝謝大家的關懷 阿彌陀佛(大眾念佛聲)......


告別儀式完後 德心法師與魏國興家人一起送他進入往生堂 魏國興在往生堂拈香 離往生的時間 僅有20分鐘 他真的能夠準時往生嗎? 我們拭目以待

 

大眾念佛聲 阿彌陀佛.......

 

各位同修 奇蹟真的出現了 魏國興按預知的時間 於2003年2月5日中午12點02分 坐在木倚上安然而終 往生了 讓我們一起念佛送他西去吧!

 

此時數百人同時看見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在佛城寺
居士樓上空 一股異香充溢整個寺院


德心法師慈悲開示:

 

一般人都是在死後,依靠家屬做佛事超薦救度,或以做佛事為場面好看,而不知在生前靠自己學佛求得解脫入聖道為易,在死後靠家屬超薦等得益為難,即使家屬子女虔誠恭敬延請高僧作佛事,並禮拜懺悔求佛加被一切功德,亡者於七分之中僅獲其一,六分功德歸於生者,以及歸於做佛事的出家人,

 

所以要在臨終之前,為自己做一切功德,令自己生歡喜心、虔誠心、懺悔心、念佛心,自己知道仗三寶加被之力,得大利益,則容易濟拔,最好在身體健康時,自己能夠發心修行,禮經拜懺,持齋念佛,了解宇宙人生的真諦,發大願、立大志、修聖道、成聖果,但臨終助念當然也極為重要。


魏國興居士法體旁出現佛光....


德心法師開示:

 


人生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待何世度此身 魏國興居士預知時至,自在活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真是我們佛家的空前盛事,為《往生傳》又譜寫了現代稀有罕見的新公案,魏國興是阿彌陀佛的好學生,是我們念佛人的好榜樣,為我們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增加了無比的信心,只要真為生死發菩提心,老實專念阿彌陀佛,努力行善積德,就能乘佛慈力,重罪消滅,得預知時至,臨終正念分明,以清淨心念佛,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佛在《阿彌陀經》、《無量壽經》中之說真實不虛,各位同修,輪迴路險,無常迅速,趕快看破放下,一心老實念阿彌陀佛,懇切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念佛是因,成佛是果,念佛了生死,成佛度眾生,蓮池海會是家園,彌陀慈尊望眼穿啊!讓我們大家一起祈願魏國興居士不捨眾生,乘願再來,度化娑婆世界的芸芸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華為父母


華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