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有利息在人間



名學者陳之藩在青年時


胡適先生給了他一張四百美元支票


資助他到美國留學





陳之藩後來有了錢


馬上就還給胡先生



還寫了一封信致謝


胡適接到信後給陳之藩寫了回信

之藩兄:謝謝你的來信和支票

其實你不應該這樣急於還此四百元

我借出的錢 從來不盼望收回

因為我知道我借出的錢

總是『一本萬利』

永遠有利息在人間


「永遠有利息在人間」

說得多麼好啊!

一個人在世上

能把私利看淡到如此境界

確實是不易的


陳之藩在後來說:

我每讀這封信時 並不落淚

而是自已想洗個澡

我感覺自已污濁

因為我從來沒有過這樣

澄明的見解與廣闊的心胸


恩惠在人間必會在人間

得到豐厚的「利息」


「永遠有利息在人間」


人活在世上

有這樣一種澄明的心胸

才能昭如日月平淡坦然

人生才算得上大自在!


 


歡迎光臨 ivr 自在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