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風雨一路歌


 


某地有一座即將落成的佛寺


要雕刻一尊本師釋迦牟尼佛像

找來兩塊非常有靈性的大石頭


兩塊石頭質地差不多

但是其中一塊略為好一點

所以就拿這塊較好的石頭先刻


在雕刻的過程中

石頭常常抱怨:

痛死我了,你快住手吧!

我不想讓你刻了


雕刻師好言相勸:

你再忍一下

再過兩個星期就好了

如果你能忍得下來

就將成為萬人膜拜的釋迦牟尼佛像


它聽了後說:

好吧,我再忍兩天  


結果在這兩天中

它還是拼命地喊叫

喊得雕刻師的心都快碎了

最後說:

“好吧,那你先歇一會兒


於是把它放到一旁

然後對另一塊石頭說:

我現在要雕刻你,你可不能喊痛

這塊石頭說:

我絕對會一聲不吭

你大可放手雕刻,來磨練我


”雕刻師因為受第一塊石頭的影響

邊雕邊問它痛不痛

這第二塊石頭沒有任何怨言 


終於,兩周過去了

雕刻師雕出了本師釋迦牟尼佛像

因為雕刻得非常莊嚴

以至萬人前來膜拜


來膜拜的人太多踩在地上塵土飛揚

必須想個辦法 


寺中的人看到旁邊的第一塊大石頭

就把它打碎鋪在地上,這樣

第二塊石頭成了萬人膜拜的佛像

第一塊石頭成了萬人踐踏的碎石


這個故事讓人深思

我們每個人都如一塊石頭一樣

而歲月這把刀就如雕刻師


在生命的過程中

我們會遇到很多的

挫折、困難,甚至災難


如果我們受一點委屈就大喊大叫

碰到一點困難就臨陣退縮

遇到一點不幸就自暴自棄

那麽我們的人生結果很可能

就是那第一塊石頭

成為無足重輕的供萬人踐踏的碎石


如果我們是第二塊石頭

面對委屈,默默承受

甘願忍辱負重,顧全大局

  碰到困難,迎難而上

不放棄不拋棄

遇到不幸,堅韌不屈,自強自立

那麽我們的一生肯定是輝煌的


面對人生

我們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

去看待我們正在經歷的、身邊的生命

悉心呵護,使其免遭創傷


感恩生命

為了報答生命的給予

我們應該一路風雨一路歌

用自己快樂的心、感恩的心

去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天!


阿彌陀佛 voicexml 謝謝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