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者父母心?


醫師的醫德在哪裡?


 


給葉署長的電子信


火車上的醫師只談賺錢


 


聯合 2008/12/27 本報訊


 


葉署長:


對不起,要署長在百忙中念這不成文的信。我在火車上遇到二、三十位年輕醫師,大概要去參加醫學會大會。他們說,醫學會等學術演講,都可以同時簽到及簽退,就離開會場,這樣就可以得到學分。


他們說他們是本人來簽呢,有的由丈夫或妻子或子女或診所護士代簽到退,而拿到學分。


還有在地方大醫院舉行醫學演講時,前後任正副院長、有辦法的醫師不用到場,就有人幫他們得到學分。


在醫師公會辦時,有辦法的人,不到場也可以得到學分,還有他們一路上還討論如何賺錢,及如何A健保,完全沒有討論醫學的問題。


在公眾場合下,不知羞恥的談論那些話題,聽了令人痛心及惡心。醫學倫理不知念到哪裡去了?


既然有這種惡劣而不上進的醫生們,老百姓被看了真倒楣。


這樣每年繳醫學會會費及地方醫師公會會費,幾年後就可以換執照,執行醫師術,這不等於是用錢買執照?這樣不等於國民義務教育,繳了學費就可以領到畢業證書。講不好聽一點,期中期末小考呢!(編按:沒有考試、僅繳錢來拿證書之意)


所以希望學會等講座時,來個小測驗什麼的,就不會有代簽情形及簽到退一起,就回家的情形。希望衛生署的長官們,抽空去看看學會等辦的醫學講座,就可以知一切情形。


醫學品質改進後,對老百姓,尤其鄉下的老百姓,才有福。


 


 


[感受]醫者父母心?


作者 slyue


大概是在20年前吧?那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和老婆的第一次約會),
也是剛好在世貿參展最後一天的日子(某某展覽),當晚大夥忙完了撤場,
到了中山北路6段一家蒙古烤肉店去開慶功宴,可是到了沒多久,
我只喝了一杯飲料,整個人就痛的無法站立,
馬上我就被送到鄰近的榮總就醫,可是好玩的事來了,
值班的醫生推說沒有病床,並叫母親到一旁說話
(內容是……病床是有,但是要給高官們備用的,如果要開刀的話,要等到第二天早上6點……,除非有特別的背景……),
我只看到母親換了一把硬幣到處打電話求救~。
最後我被連夜送到林口長庚,一到長庚馬上被送入開刀房(一點進去,五點才被推出來),
事後被告知是十二指腸穿孔,轉發腹膜炎,
長庚的醫生對榮總的做法很有意見,因為這種事居然可以等到早上6點……。


兩年前還有今年,高齡的祖父病危兩度送入恩主公醫院急診,
很巧的兩次都是晚上(說真的我不大信任急診室的醫生),
而且祖父的主治醫生都在醫院,剛好都適時將祖父在鬼門關前拉了一把,
陪病的那一段日子正好碰到一位病患的家屬,
他就很感慨地表示,如果他的爸爸要是能遇到我祖父的主治醫師就好了。


昨天為了老二的斜頸問題,老婆再度帶了老二去台大看醫生,
第一次去的時候醫生說得很容易,表示這是小手術,沒什麼問題,
要求我們儘快去排斷層掃描以便開刀(我們也如期辦到了),因為他九月要出國了。
然而昨天老婆卻碰了一屁股釘子,醫生推說老婆病情描述不清楚,
並且在三個助理醫生,一位護士,及後面兩號病患面前對著我老婆大小聲,
大小聲也就算了,還說一句:說難聽一點的,這小孩開刀也不會好,一輩子“撿角“(台語)
當然昨天的結果是不了了之,而我老婆竟也乖乖被罵~。老婆受了委屈,
而我也向台大投訴,不管結果如何(會有用嗎?持疑~),
我只想爭一口氣(不要把別人當傻瓜!)。


而今天把這些年來遇到的事描述出來(有感而發),
並不是要什麼……,只是單純的一個感受,看看就好~。

以上說的都是事實,個人願意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ps:醫生沒有那麼崇高...醫生還是人...什麼奇奇怪怪的人都有...沒幾個選醫科的目的是為了救人...都是為了賺錢跟社會地位。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390723


 


相關連結


醫院副院長與小開 開廠煉毒


醫生,西醫或中醫,哪個比較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