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佛 / 自在


 


學佛!


你是玩真的 還是玩假的?


當生命只剩下三個月     


 


請朋友們共同念佛迴向


妙音師姐


往生淨土 無障礙


 


阿彌陀佛 有何交代....


TIGER 您下班來找我 我有事要麻煩你


 


十月初的一個下午接到 一位大姐的來電...


稱師姐是 同在佛學中心是學佛的同參道友


稱大姊 是因緣甚深契機投緣 如同家人


雖然一如往常的問候但在電話中似乎聽得出 有要事相告


依稀還記得 昨晚一起在念佛堂的樣子 打版結束後 她匆促離開的身影 


可是今天 她約我見面的地方卻是 高雄榮總八樓的病房 榮總 我常出入的地方 


工作之外 助念 臨終關懷 是病苦 是溫情 是不捨與分離 是個充滿矛盾與衝突的地方  


 


TIGER 我已做完大腸鏡 並做了分析 是大腸癌 已呈環狀多處增生


依期數來說 因為已移轉 屬於第四期 或四期末


已移轉 遠處移轉肝跟肺兩處 肝臟有四個腫瘤 最大的大約五公分


肺部有多處陰影 這部分還在等報告


昨天我是請假去念佛堂 所以一結束匆匆趕回榮總沒告訴你


 


我的辦公室裡就有一位腫瘤科醫師


我簡略聽她 我的大姊這麼一說 我再清楚不過了...


首要處理的 是大腸的腫瘤 因為環狀腫大 每次大號若不慎破掉大量出血 有急迫的生命風險...


肝臟不曉得是否能栓塞 還是先施與酒精注射


我要趕快聯繫北醫林松洲教授 他是肝癌權威


我的忘年之交張博士 他是生物醫學權威  


還有一位李豐醫師 也是學佛的好醫師 更有多項著作 教人如何面對癌症


這時我看著躺在床上的大姊 我的腦袋中 轉啊轉 轉啊轉


 


在此時 他又出聲叫住我;  


TIGER 我明天要辦出院 接下來要多麻煩您 幫我護關 我要把家中改成念佛堂


我的家人學佛 但是信心不夠  之前祖父往生 由您來助念的因緣大家都知道您長年在許多師父旁邊  請您幫我跟家人溝通 


我決定要 一心求生淨土 念佛往生到 西方極樂


剩下的三個月要麻煩您


之前 你一直找我去八關齋戒 我都沒去


幫我看何時有八關齋戒 我該要過一天修梵行的日子


台南三時繫念要麻煩你開車 我要好好利用剩下的三個月一百八十天 


 


大姊 加油! 


接下來是你表演的時候了


既然相信因果 這就是 業力


既然相信因果 這就是 該受報的時候到了


既然學佛 這就是 佛菩薩的慈悲與安排 讓我們在腦袋清楚的時候 在學佛之後 讓我們與這些累劫的眾生來個解冤釋結 清算的機會 償還的機會。


要不在生死輪迴中 冤冤相報 該還的 我們就得還


該來的 我們真心接受


 


肚仔裡的 眾生 我不趕你走 我們一起走


肚仔裡的 眾生 我不趕你走 我們一起走 


肚仔裡的 眾生 真是抱歉 你找我 這麼久 一定也累了 我們一起走吧


去哪裡 不再有生老病死 無量光無量壽的國度


去哪裡 不再有恩怨高低 一切平等愛的國度 彌陀淨土


 


這位師姐是一位很發心的大德


她平常就是一位佛子 對各種公益不遺餘力


師父的放生法會中的常客 也常帶著家人一起放生 


慈悲的海濤法師在旗津舉辦放生


十一月十號 雖然她本人不能來 也委託了在下前往護持


難能可貴的是 她雖然罹患重症


但是 道證法師曾說 學佛不是 不用受報


但是 學佛後 仰仗彌陀 歡喜受報


這種心境真是令我敬佩  在她身上我似乎看到這樣了不起的知見


我有空就會到她家陪她念佛


我相信不久之後 我會看到妙音菩薩的微笑


後續情況 我會繼續為各位報告



南無阿彌陀佛


自在願以每日
聽經 聞法 供佛 禮佛
念經  念佛  念咒
的功德回向  妙音師姐
及十方三世法界一切有情
解冤釋結  離苦得樂  共成佛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讚佛偈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dhyaWuXBB7evWHLAIrRIQ--/article?mid=1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