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聽  觀音讚  http://buddha.goodweb.cn/music/musicdownload/gyz_t.wma



 


石觀音的故事 ~ 淺談平等心


 


嗯嗯 今天是休假日


我就來說個輕鬆點有關動物皆有靈性


且能互通的好玩故事給大家聽聽吧 !!


有興趣的可要給他仔細聽好喔 !! 呵呵


 


話說在我剛接觸佛法時,對佛書上寫的有關神通的部份,我都會感到很好奇,總很不自量力的想去試試看,看自己是否也擁有同樣的能力。不過咧,我說的可不是那種如神話般的能給他飛天又遁地的喔!!


嗯嗯我想只要是人,都知道那根本是不可能的嘛!除非那個人已經瘋了啦!雖說我一向給他瘋癲慣了是沒錯啦!可我很清楚自己可沒真的發瘋喔!!ㄎㄎ


好囉要言歸正傳囉!!記得有一回我看到佛書上說,那些有大修為的大聖者,當他們在說法時,所有的飛禽走獸,聞聲都會乖乖的來坐著聽法喔。當時我心裡就一直想,哇 有這麼厲害喔 ?? 那我可也要找機會來給他試試囉。


當然,以當時才剛接觸佛法的我,哪來啥道行可言啦 ! 所以我只不過是想試試,自己能不能跟動物做溝通罷了。再說,我住的可是都市叢林的大台北,又哪來的飛禽走獸好給我做試驗咧??係抹ㄚ.. 呵呵


可是咧,以我這天生追根究底的性子,哪肯如此輕易的就來罷休 ?? 於是咧,我想那不如就從家中的小狗、蟑螂、螞蟻、蚊子、等等小東西先給他做起吧。心想,反正佛書說只要有生命就有靈性咩 !!


嗯嗯  不就是這樣嗎? 嗯嗯  應該就是這樣吧 ! 係抹ㄚ...哇哈哈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做實驗的生涯囉 !! 只是咧,這其間在別人的眼裡,我已經不只是瘋癲而已。基本上,他們真的開始給他懷疑,懷疑我是不是已經瘋了啦!!因他們常看著我,沒事就對著這些小東西講道理,講不聽時我還會很生氣的罵牠們,罵完以後,我還會不死心的繼續跟牠們溝通囉。


嗯嗯現在再給他想想自己當時的樣子,的確應該很像個瘋子啦!呵呵


可是說來也很奇怪ㄝ,也許是我把牠們當同類的誠心感動了牠們 ?? 還是牠們受不了我的囉嗦,讓牠們覺得真是煩死了,所以乾脆跟我妥協算囉。總之咧,漸漸的牠們似乎已經可以聽懂我說的話了。


嗯嗯你們可別不信ㄝ,因為我不但可以舉例來證明,還有我的親朋好友,他們也都可以幫我作證喔!ㄎㄎ


比如咧 像咱家小麥可(不是現在吃素的這隻喔!是第2任的啦,已經走失很久了,我可是總共給他養了3任的小麥可ㄝ..)本來很喜歡玩蟑螂ㄚ。一到晚上總是等在廚房門口,看到蟑螂就用牠的爪子抓住,然後再翻來翻去的踩著玩,直到把蟑螂給凌遲至死後,牠就會心滿意足似的露出那很邪惡的得意笑容啦 !!


~想想如此殘忍的行為,善良如我又怎可能看的下去咧 ?? 於是,我決定跟咱家小麥可好好溝通溝通了。我就開始常把牠抓到我面前坐好,然後用很嚴肅的口氣跟牠說:小麥可ㄚ! 咱們大家同樣都是一條生命,你沒有權利剝奪蟑螂牠們的存活,更何況你這是殺生的行為,小心下輩子搞不好你會投胎成蟑螂,換牠們來蹂躪你至死喔。


就這樣,我開始像個傻瓜似的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反覆跟牠說起有關因果的大道理囉。嗯嗯說來也許你們根本就不信,有一天牠好似突然給他開了竅,從此就真的不再玩蟑螂囉。係金ㄟ喔 !! 呵呵 ~


不過話雖如此,可奇怪的是一到晚上,牠還是會等在廚房門口,而且還在門口放一跎牠吃的飯。一開始,我還真不知小麥可到底在搞啥鬼啦!於是咧,有天晚上我就故意關燈假裝去睡覺,然後再爬起來偷偷的躲著看。


哇哩咧 說了你們肯定更是不相信的啦 ! 原來,飯是小麥可故意放的,而牠是要放給蟑螂吃的啦 !! 因為我看到小麥可趴在旁邊,露出欣喜的眼神與笑容,正在看著一隻蟑螂吃著那些飯。而蟑螂也一點都不畏懼小麥可,只自顧自的很悠閒的吃著那些飯ㄝ。


說真的,當時的我還真不能一下子就給他接受,接受自己所看到的會是真的啦 !! 於是,我決定還是要給他弄個清楚囉。但不幸的是,經過幾個晚上的觀察後,我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那...那就是...蟑螂...蟑螂竟然已成了小麥可在養的寵物囉...


嗯嗯 ~ 接下來咱們再來說說蟑螂、螞蟻、跟蚊子好囉 !! 也許因為那陣子剛好是夏天吧 !! 家中的蟑螂螞蟻、蚊子實在是不少,著實是讓人感覺很不舒服。於是,當時與我同住一起的朋友,趕忙跑去買了噴效準備要大開殺戒囉。


這下子問題又來了啦,因當時我已是個不殺生的人,於是我們倆為此開始有了一翻的爭論。我跟他說:「殺生很不好啦!」他卻說:「住的環境很重要啦!」嗯嗯 ~ 想想兩個人的想法都沒錯,那究竟又該如何是好咧 ??


忽然間,我竟然給他靈機一動,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就跟朋友說:「要不你再等幾天讓我跟牠們說說看吧,我叫牠們趕緊自己離開好了。」喔喔 !! 朋友聽完後只差點沒昏倒 !! 不過咧,他還是很無奈的同意囉。


嗯嗯 ~我想當時他心裡肯定是想著,哇咧這傢伙八成是瘋了啦!哇哈哈))


於是咧,我開始跟家裡的蟑螂、螞蟻做溝通囉。我不斷不斷的跟牠們說 :我真的不想殺害你們,但你們已影響到我的生活,這樣下去我恐怕也救不了你們,是不是咱們來個河水不犯井水,你們乾脆自己趕緊搬走好囉。


至於家裡的蚊子嘛,其實牠們通常都不太會來咬我啦。因為我會跟牠們說 :走開  !!走開 !! 不我一不小心把你給打死,你會死掉又害我給他犯了殺戒,咱們又何苦要如此苦苦相逼咧 !!


就這樣,我又開始像個瘋子般,只要看到牠們就不斷重複的跟牠們說些大道理囉。唉 ~ 想想當時自己的模樣肯定活像個瘋子準沒錯啦 ~ㄎㄎ~


好囉 ~ 相信不必我再多說了,各位看倌肯定也知道結果囉。沒錯 !! 傑克 !! 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家的蟑螂螞蟻真的自動搬家了。直到現在你想在我家,看到一隻蟑螂螞蟻,都不是件粉容易的事喔 !!


嗯嗯~於是打從這個事件以後,更讓我深信著萬物皆有靈性,且只要你願意以平等心去相待,那麼無論是人與動物,亦或動物與動物之間,都可以經由真心而讓彼此心靈相通的。


??  你說你不信 ?? 不信 ??  不信就自己去試試囉 ~呵呵~


一如慣例我必須說~以上皆為我個人之經歷與思維~且願與有緣人共勉之~


 


  觀音愛你管 () /館主/石觀音筆




 


自在的見證






讚歎石觀音的大慈大悲


他慈悲的平等心,不但感化了小麥可


連蟑螂螞蟻蚊蟲也都被他的大愛所感化


我絕對相信,人與動物之間能心電感應


 


自在以前養一隻小貴賓


每當我作早晚課時


牠都安靜的趴在我旁邊


默默的看著我禮佛念佛


直到看我做完功課


才爬上我的膝蓋,讓我抱著她禮佛


我常跟她說 :


圓乖,來禮拜觀音菩薩


求觀音菩薩給妳開智慧


下輩子不要再來輪回做畜牲了


禮拜完,再幫牠懺悔及三皈依


我相信


小圓前輩子定是位美女


我也相信跟她的因緣,極為深厚


因我第一次應朋友邀約去看狗時


在牠眾多的狗兄弟姐妹之間


一眼就看到有雙深情的大眼睛盯著我


即被她溫柔的雙眼深深的吸引住了


我跟朋友說,我只要牠


以後,每次跟牠說話時


都看著牠深情的大眼睛


跟牠說上面所說的話


 


小圓是無德狗商


用近親繁殖出來的狗


因此胃腸極弱,常常生病


 


小圓往生時,是在清晨三點多


看牠氣息微弱,知道她要走了


我馬上禮佛念佛求佛


祈求南無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


慈悲帶領小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並為她念三天的佛陀聖號回向她往生西方


 


小圓往生後,自在以淚洗面三天



在第三天的中午


突感疲憊想睡覺


迫不及待的才一合眼


即看到一位氣質高雅、端莊


身穿長旗袍、站在蓮花上的美女


與觀音菩薩站在一起


頻頻對我微笑、點頭、揮手


我感應到她是小圓


問她 : 妳是圓緣嗎 ?


她還是以點頭、微笑、揮手答覆我


然後跟著觀音菩薩一起冉冉上升...


直到看不見.....


 


這個夢只有十分鐘,就清醒了


事後,我告訴好友夢見小圓


好友點醒我


小圓因不捨妳每天哭


才透過夢來告訴妳,她已往生西方


妳不可再傷心流淚了,免得小圓掛心


因小圓的示現


更堅定了自在相信佛法所言不虛


若眾生發心以虔誠恭敬心憶佛念佛


現在或將來必定可以見佛


 


這夢雖已多年,還是歷歷在目



感謝阿彌陀佛   感謝觀世音菩薩


大慈大悲接引圓緣往生西方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