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菲傭不如請喜憨兒幫忙打掃
 


以三十坪來算(最少三十坪!)
每次收費一千四百元!
 
他們希望以打合約的方式為你服務!
一個月一次或二週一次!
有老師先到你家作評估,再說明費用!
希望各位朋友可以給他們一個工作的機會!
 

 

我是一個有點忙的人,所以我就花錢

每隔兩週請清潔公司到家裡來打掃。

 

有段時間,

我從網路上找到了一群智障孩子組成的清潔隊
請他們來家裡幫忙打掃。

這個清潔隊組成的原因和喜憨兒一樣,
都是希望這些孩子有能力自力更生,活得更有尊嚴。

 

我印象最深的是,
他們工作時好認真,他們認真的神情,

讓我覺得好笑又感動
(原來這麼枯燥的清潔工作也可以令人如此的投入!)。
 
這些智障的孩子,

每個人都只會做一件清潔工作
(會,指的是  ability不是motivation),
擦玻璃的孩子只會擦玻璃,
掃地的孩子只會掃地,
拖地的只會拖地,洒水的只會洒水,
擦桌子的只會擦桌子,

大家可以想像,每次打掃時,

我30幾坪的小房子裡擠了多少孩子!

 

在帶隊的老師沒喊停以前,
每個孩子就只會不停重複的洒水、擦玻璃、拖地掃地

這些孩子在我家裡幫忙了一段時間,
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正在找 清潔幫手,
有機會不妨找這些孩子試試看。
 
第一工作隊 黃靜香02- 2763-4210 台北市松隆路36號6樓
博愛工作隊 林淑芳  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路43號4樓
崇愛工作隊 劉玉英02- 2246-0820 台北縣中和市圓通路143-1號

 
喜憨兒的誠真 
       
今天想和同學出去吃頓午餐
同學決定去喜憨兒的餐廳

在電視上看那麼多次他們的廣告
可都沒去那裡買過麵包
更不用說餐廳了

那是一家自助式的餐廳
點一樣餐做主餐
沙拉吧可以自己無限次拿共185元

不用服務費

感覺我點的咖哩豬排普普通通
可是沙拉吧的麵包不錯,很好吃!

 

吸引我的不是那裡好吃的麵包點心
而是裡面的服務生
有一半以上是喜憨兒
        
我看桌面那張餐紙上寫著  "對不起"
因為這些孩子大多一次只能接受一個指令
所以發生過下面的一些事情
有一次一個顧客請服務生收盤子
那孩子說"對不起",我是負責倒水的
讓顧客感到不受尊重
 
又有一次~
一個孩子幫顧客備妥餐具後一直點頭說
請慢用!請慢用!請慢用!
        
說了不下數次,不停的說
讓顧客嚇得跑走
        
其實,那是因為
他沒有聽到顧客對他說聲謝謝
所以他不敢離開
桌紙就是這樣寫著的


看了以後
更覺得的這些小孩子好可愛、好單純
所以在他們幫我們服務的時候
我細心的觀察他們

在他們的臉上
我發現了很不一樣的東西 -認真
        
在他們的世界中~
他們似乎就只想認真的做完眼前的工作
那就是他們的全部
看他們收完我們桌上的東西時
我的一聲謝謝和一個微笑對他們來說
 那是無限大的酬勞
        
我知道
我的表情和短短兩個字

已帶給她們很大很大的快樂

我看得出來


就在他們的眉間和他們的頰上
他們是這樣的透露著"我做到了"
對我們來說那可能是一個簡單又枯燥的工作
可是對他們來說
可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訓練他們到會
餐廳裡可能只有麵包點心和湯稱得上好吃
可是我喜歡的是裡面的氣氛
       
那種與世無爭
沒有心機的感覺
只有在他們的臉上還流傳著
也唯有在他們臉上
我才能找回絕跡已久的 - 純真
那份曾經在你我臉上都存在過的感情
      
餐的價位僅分四種
(250,350,480與580)

每一種價位都有三種餐可挑選
不收服務費且又可刷卡
食物的品質與口味絕不輸一般市間的餐廳
      
服務人員態度親切
餐廳櫃台旁尚有陳列販售喜憨兒烘培屋
所自製的各式新鮮麵包與糕點

餐廳營業時間為上午10:30到晚上9:30
下午有下午茶

 

喜憨兒文教基金會在各地設立的餐廳與烘培屋

 

喜憨兒餐廳


高雄中山店  高雄市中山一路
台北民生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80巷2號
台北市府店   台北市市府路1號  
(台北市政府一樓南區通廊)
     
喜憨兒烘培屋

 

高雄大順店  高雄市大順二路
高雄三越店    #7409 高雄市新光三越百貨公司
高雄四維店     高雄市四維二路
台北光復店:  台北市光復南路461號
(仁愛路與信義  路 中間)
      
     
如果大家願意的話
希望不只是FW這封 mail
也請大家順便去給他們一點溫暖與關懷
難得有人製造了這類地方
可讓他們有機會為自己謀生
希望大家有空能去看看這群天使們

給他們多一點鼓勵
給社會多一點關懷與愛

 



幫助喜憨兒其實很容易

 

喝一杯咖啡   買一個麵包   吃ㄧ份餐點   嚐一片餅乾

用一套午茶   帶一位朋友   捐一日所得   訂一份禮盒



 

請 看 連 結 文


尋找愛心部落格 ~ 父母永遠的牽掛


不一樣 的 孩 子 ~ 一 樣 的 寶 貝 !

 


喜 憨 兒 與 您 相 見 歡


歡迎大家來一起為這群努力的小天使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