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聽  Rain of Blessing 祈祷之雨


 


如果人人都是蓮花化身


 


詩人周夢蝶的書「十三朵白菊花」

一直很喜歡書中其中的一首其中的一段


如果宇宙的心 是水鑄的


如果人人都是蓮花化身


沒有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






 


為了療癒心


那年,一得空就留在心蓮病房做志工


把時間埋住,不想。思考。自己的困頓




 


602 病房是名 26 歲的年輕男孩子


一八五的身高,病床幾乎容納不下


白淨秀氣的臉上,有著像夜星般燦亮的眼睛


而印象最深的那雙宛如鋼琴家的手


白晳頎長,非常美麗
 




 


他們說,男孩的生命只剩半年不到


時日已久,我已忘了是什麼病


只是一直記得那美好的年輕


青春的生命,美麗的手 !






一天夜裡,留在醫院幫一位老爺爺助念


和他的家人說好,不哭


爺爺斷氣那一刻,全家人還是痛哭失聲


我摟著老奶奶拍肩安撫.............徹夜未眠


不,我沒有哭


對生命,心裡忽然荒謬更感到無奈
 







 


那天,離開醫院之前


再到六0二病房探看男孩


我握著他柔軟修長的手


用一個母親不捨的心輕輕拍著


他醒了,側過頭,對我笑一笑


男孩,已經不能說話了,愈來愈虛弱


他的生命,就要終止





 



年老的,終須死


年輕的,也須死


死亡,是沒有年紀的





 


在清晨行車回程,天亮了


中央山脈在晨曦中愈來愈清明


遠方迷離,然窗外景色幽然中見瑩徹


我忽然想起,心中的創痛,已經透進光亮


是什麼時候不再感到痛苦的呢?
 





 


心苦的時候


再多道理與安慰都難平息


再多佛學與言語都無助益


是我自身的經歷,因為,我只是凡人


總要等到時間,空間,都安止了


再回頭,才明白生命的道理


 





 



誰不死,誰不痛,誰不苦?


男孩年輕而美好的容顏,凋落在我的境界裡


是促使我清醒的最大力氣


要做一個有勇氣的靈魂


 




 


活著的時間長短不重要,是我們都明白的


這是我自身的經驗


想做的事趕快去做比坐著憂傷好


也許看看別人的境界


透徹他人的痛會比再多的安慰要好


 



 



就像詩人周夢蝶說的.....


如果人人都是蓮花化身.....
 

感謝  echo 分享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