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善知識 好友 分享 觀音菩薩聖像



 



向李希文老先生致敬



究竟誰比較愛台灣?


 




 


                 


 



昨天電視上報導了一則沒有太多人注意的地方新聞:


台南一個沒沒無聞的老榮民過世了;鏡頭裡,一群中學生在低聲啜泣。


看完這則新聞,筆者的心情,無比的沉痛,難過到吃不下飯。


這位老榮民,名叫李希文,是一個退休的中校教官。
他把一生都獻給了國家,老年退休後,靠著微薄的退休俸,一個人無依無靠地過日子。


然而,驚人的是,他雖然過得如此清苦,卻還一直不斷地捐錢給學校,把一生共 800 萬的積蓄,陸陸續續地捐給了瀛海中學,作為貧窮學生的助學金。


當學校校長去登門道謝,才發現他家徒四壁,連張像樣的桌子都沒有。


他,是深綠台灣人口中的老芋仔,是該跳海游回大陸的可惡外省人,是拿國家 18% 優利的無恥國賊。


但是他的行為,卻證明了他無比高尚的人格
他不但把青春奉獻給這塊土地,還把省吃儉用的每分錢,捐給清貧向學的下一代台灣人


他雖然不懂得高聲呼喊他如何愛台灣,但他的行動,卻證明了他真心的愛護這塊土地!


雖然不在台灣出生,但是他將他的生命獻給了台灣,死後他的骨灰,還要繼續陪伴這塊土地!


他的高尚情操,與陳水扁這家人的卑劣,成了強烈的對比;兩者之間的反差,竟是如此的諷刺!《深綠台灣人一定認為他所做的是良心發現,本來就該如此的!


是沒錯,但你們這些深綠的人有誰做到一丁點了?良心又在那裡呢?》


一個是高高在上,口口聲聲說愛台灣的陳水扁。
他與他的家人,厚顏無恥地從臺灣訛走能夠拿的每分錢!


他說他如何愛這塊土地,要與台灣共存亡,卻在十年前,開始在國外置產!


他看到台灣許多三餐不繼的家庭自殺、學童沒錢繳學費,他們竟然可以無動於衷。


800 萬對扁家來說,可能只是夠買扁嫂的幾顆蒂芬妮鑽戒,或陳致中夫妻身上的行頭,或陳致中的一部積架名車,或僅夠趙建民購買一檔股票,然而這可能是一個老兵一生的積蓄,也很可能是一個貧窮家庭一生無法達到的收入。


阿扁一家人,寧可把 800 萬用來點綴自己的外表,滿足自己的虛榮,卻聽不到貧苦台灣人的哭聲,連他自己故鄉台南--台灣最挺扁的城市,也得不到扁家捐出的九牛一毫!


另一個是不會講流利閩南語、在社會底層討生活的老芋仔。
他們不懂得用華麗的詞藻來說他們有多愛台灣
他們只是默默地盡他們一份國民的責任,用生命去愛這個國家,
用行動去保護這塊土地,用真心去愛這個土地上的人民。


李希文這個老芋仔,把他節衣縮食省下的每分錢
用來資助那些父母還很可能是憎恨外省人的貧苦學童,讓他們能夠完成學業。


他像個愚蠢得可憐的傻子,不但不懂得享受,連怎麼過日子都不懂。


前者是一個號稱最愛台灣的台灣人,他嚷著要台灣獨立
要把中國人趕出台灣,私底下卻在幹見不得人的勾當!


他 A 走國家數十億的錢,不但死不認錯,還好意思說拿錢是為了台灣獨立建國大業;他還說他才是真正愛台灣、他才有資格代表台灣的主體意識。


後者把一生獻給了台灣,把所有積蓄捐給了台灣學童;
一個死也要死在台灣的外省人,卻從來不會大聲嚷嚷說他多愛台灣。


用陳水扁來和 希文老先生比較,雖然是有辱其在天之靈,但也是突顯其偉大的地方


學生感念老兵 2008 年 09 月 20 日


蘋果日報【劉榮輝╱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老榮民,四年前捐贈三百萬元給瀛海中學,鼓勵學生全勤向學,但在中秋節前,校方人員前往探視時,才知老榮民突然過世,校友除在網路發起寫感恩小卡片,校方也將舉辦追思會紀念。


李希文自奉甚簡,卻捐出畢生積蓄助學,連去世都不願打攪他人,令人感動。雖然捐贈獎學金,但李希文在頒獎時,態度謙和,讓學生們印象深刻;


瀛海中學校務發展室主任曾吉男說,退休中校教官李希文(七十六歲)二○○四 年 九 月初,寫封信到學校,信中表示:
「你們學校辦學辦得很好,我決定捐給學校三十萬元獎助學金,請與我聯絡。」


瀛海中學前校長黃炎祥登門拜訪後,發現李希文家徒四壁
發現李希文住的房子相當簡陋,居然連桌子都沒有。
竟還要捐助獎學金,但當校方告知學校學生人數時
原本只捐三十萬元的李希文,認為獎學金不夠發,主動追加到三百萬元,令校方感佩不已!


兩年後,李希文又找到台南高商,跟校長陳國偉表示要捐 500 萬元獎學金。


李希文當時表示,自己孑然一身,金錢對他來說只是身外之物,應該用在更有用的地方。


他一再婉拒學校請他頒獎,強調「教育的講台,不是捐錢就可以上去的。」


瀛海為了讓學生了解 李老先生的大愛無私,於2年前請同學為他製作專訪紀錄片。


李老先生辭世的消息傳來令人震驚,兩所學校近日正安排紀念追悼大會,並將他的事蹟讓同學們永遠追念流傳。


感謝  Andy.H  提供分享 究竟誰比較愛台灣?



 


向李希文老先生致敬


 


謝謝您


倘如人生能夠留下  可以延續的記憶  我一定選擇感激
 如果在我臨終之前   還能發出聲音   我一定會說一句 


謝謝你


如果生命之重可以   用我雙手托起  你定是我生命的精靈
如果愛能夠讓我們 永遠在一起 我一定對它說ㄧ句 謝謝你


謝謝你


你摟著我的傷痛 抱著我受傷的心 在迷亂塵世中 從來未曾說放棄
你牽著我的手  走進明天的風雨   不管前路崎嶇   你從來堅定


謝謝你


讓我可以在平凡世界發現我自己 不管是否有陽光照耀 我依然美麗
你讓我明白愛你 就是愛我自己 你讓我學會珍惜生活裡的 點點滴滴


如果生命之重可以   用我雙手托起   你定是我生命的精靈
 如果愛能夠讓我們  永遠在一起  我會對它說一句  謝謝你 


謝謝你


你摟著我的傷痛 抱著我受傷的心 在迷亂塵世中 從來未曾說放棄
你牽著我的手   走進明天的風雨   不管前路崎嶇  你從來堅定


謝謝你


讓我可以在平凡世界發現我自己 不管是否有陽光照耀 我依然美麗
你讓我明白愛你 就是愛我自己 你讓我學會珍惜生活裡的  點滴滴


謝謝你


你摟著我的傷痛 抱著我受傷的心 在迷亂塵世中 從來未曾說放棄
你牽著我的手  走進明天的風雨  不管前路崎嶇  你從來堅定


謝謝你


讓我可以在平凡世界發現我自己 不管是否有陽光照耀 我依然美麗
你讓我明白愛你 就是愛我自己 你讓我學會珍惜生活裡的 點點滴滴


下一張(熱鍵:c)


謝謝一針分享謝謝你




http://tw.myblog.yahoo.com/jw!WtYB9veRGAKv_xRPJ.hn.sU8_Un4/article?mid=71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