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不如求己


 


 下雨天


某君在屋簷下避雨


突然看見觀音菩薩撐著傘走過來


 


他非常高興,急忙說:


普度眾生的觀音菩薩


您能否普渡一次,送我回家?


 


你在屋檐下,我在雨中,簷下無雨,何需我度? 
 
觀音菩薩回答道。 
 


 


某君一聽,立即跑到雨裡說:


現在,我已經在雨中了,這下可以度我了吧


 


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


你被雨淋,是因為你沒有帶傘 


   我沒被雨淋;是因為我有傘


可見,是傘度我  


   你沒有傘, 應該去找傘,而不是找我


說完,觀音菩薩就消失了


 


過了一段時間,某君遇到了困難


便到寺廟中去求觀音菩薩


 


他走進寺廟,見一個正在求觀音菩薩的人


竟然跟觀音菩薩長得一模一樣


 


便問:「您是觀音菩薩嗎?」



我正是觀音菩薩


那人回答說


 


某君更感到驚奇了:


 您是菩薩,那為什麼還要拜自己呢?


 


觀音菩薩微微一笑:


跟你一樣,我也遇到了難事


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自己


 


感謝好友  活水  分享好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